市场风格难以转换 大盘反弹空间有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市场风格难以转换 大盘反弹空间有限

2013年07月18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7月前两周,大盘在经历连续杀跌后出现一波反弹。反弹幅度已超过4%。从市场风格上看,“两桶油”等权重股积极护盘,而创业板依然一枝独秀,市场呈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大盘短期虽然有维持超跌反弹的可能,但2100点上方市场承压较大,此轮反弹不改变中期调整趋势。

  基本面上,二季度GDP增速为7.5%,较一季度进一步滑落,未来市场将希望再次寄托在“政策稳增长”之上。而政策的核心是经济转型升级,表明决策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政策路径。从反弹动力看,除了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超跌反弹外,主要是对经济政策温和刺激产生朦胧预期,加上本月初四大行信贷放量,回购利率下行,流动性略有好转。但是,市场环境似乎并不支持大盘持续反弹。其次,目前市场没有形成集中追逐权重股的共识,市场风格难以转换,决定了短线反弹预期有限。

  连建明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