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成企业青睐人民币 未来5年将增加使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球七成企业青睐人民币 未来5年将增加使用

2013年07月18日08:4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昨日,汇丰集团发布一项针对全球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调查显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海外企业对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益处的认知已达到一定水平,其中香港和英国的比例最高,分别达72%和57%,美国和德国也分别达到44%和43%,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略低,分别为39%和33%。

  与此同时,人民币跨境业务增长前景依然乐观。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中,73%表示未来五年将在跨境业务中继续增加对人民币的使用;其中,预计人民币业务增幅超过20%的占到近三分之一。香港市场尤为突出,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增加人民币使用的受访港企达82%。

  预计2015年,人民币将跻身全球三大跨境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广泛的认知度为人民币在全球使用率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央行近期的一系列简化和完善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措施,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入发展更是一大利好。

  汇丰的调查显示,跨境业务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中,42%反映流程的复杂性曾是它们面临的挑战之一。近期的措施恰恰有助于企业克服这一挑战,激发其使用人民币的意愿,从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提速。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