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称朱兴良被监视居住 上半年基金增持2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螳螂称朱兴良被监视居住 上半年基金增持25亿

丁菲

2013年07月29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螳螂称朱兴良被监视居住 上半年基金增持25亿

  金螳螂7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7月27日接家属通知,检察机关于2013年7月27日起,对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先生执行监视居住。

  公司表示,朱兴良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其在公司上市前就只担任公司董事职位,平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该事件对公司经营活动影响有限。

  朱兴良被监视居住

  金螳螂于7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朱兴良先生因个人原因正配合检察机关协助调查,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核实。目前,公司及其家属仍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

  7月28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7月27日接家属通知,检察机关于2013年7月27日起,对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先生执行监视居住。对公告中“监视居住”的理解,有律师表示,根据新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监视居住是指人民检察院为了保证侦查、起诉工作的顺利进行,责令犯罪嫌疑人不得离开指定区域,并对其活动进行监视的一种强制措施。

  金螳螂在上周末向股东及债权人同时公告称,朱兴良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平时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事务,该事件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实质影响,不会对其整体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对其已发行且尚在存续期内的12金螳01债券持有人的本息偿付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董秘罗承云称,“朱兴良因个人原因配合检察机关协助调查,公司认为对经营影响不大,金螳螂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内部管控体系,并且也是行业内首家全面推行信息化管理的企业。”

  他向记者表示,“金螳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持与投资者、债权人及时沟通最新进展,公司股票将提前一天于周一复牌。”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四成

  金螳螂于上周末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金螳螂实现营业总收入67.56亿元,同比增长3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亿元,同比增长43.92%。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业务开拓力度,保持了业务稳定增长和项目平均体量的增加,合并HBA公司设计业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有效降低项目成本提升了毛利率。此外,由于股权激励对象报告期内行权增加及公司实施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股本较报告期初增长50%。

  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共有64只基金持有金螳螂股份,持股总市值达49.74亿元。按基金增持市值排序,金螳螂是基金上半年增持市值第四大重仓股,其中上半年有64只基金持有金螳螂股份,基金持股总市值达49.74亿元,上半年增持市值达24.75亿元。

  上海某家持有金螳螂的基金公司认为,朱兴良被带走和公司发展关系并不大,可能短期内会有冲击。大家都在观望,并没有调整估值。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