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再融资 有无保障房项目或成关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市房企再融资 有无保障房项目或成关键

2013年08月06日10:12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房企再融资 有无保障房项目或成关键

  上市房地产企业再融资这只“靴子”近日终于落地:8月1日晚间,新湖中宝推出了募资金额达5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用于上海棚户区改造项目;8月2日,新湖中宝开盘封于涨停;但昨日,新湖中宝的上涨势头大减,收盘时仅小涨了1.92%。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业界传出的“上市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全面开闸”的消息很可能是被“误读”了,现在说“全面开闸”或许言之过早。

  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新湖中宝的公告,其所募资金均将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在2013年至2017年5年时间里,共计要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改造城市棚户区800万户。

  “我们的初步判断是,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短期内并不会全面开闸,可能只会以个案形式出现,而且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将是主流,包括改造棚区在内。因此,对于那些有再融资需求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有没有保障房开发项目,可能会是能否通过再融资的一个重要依据。”光大证券重庆营业部营销总监姜晞昨天如是说。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翁玉洋同样认为,相对而言,有保障房建设项目的房地产企业更符合目前的政策导向。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A股市场上,除新湖中宝外,有保障房概念的房地产上市企业主要还有:福星股份、云南城投、天房发展、栖霞建设、城投控股等。从股价走势来看,这些有保障房概念的房地产股近期均是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涨幅比较猛的福星股份,在8月2日大涨了6.05%,云南城投紧随其后,上涨了5.36%。

  不过,这些个股在昨天均出现了上涨疲软的态势,其中,福星股份微跌0.66%,云南城投则微涨0.55%。(记者 赵鹏)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