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好助苹果概念股全线上涨 大单追捧3只受益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三利好助苹果概念股全线上涨 大单追捧3只受益股

2013年08月22日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利好助苹果概念股全线上涨 大单追捧3只受益股

  据报道,苹果iPhone5S/5C最快将于9月10日面世,根据经验,此前苹果公司从未同时发布两款iPhone手机,而新款iPhone手机将于发表会后的10天左右正式出售。受此利好影响,昨日苹果概念股再度发力,14只概念股全线上涨,其中,立讯精密(10.02%)、环旭电子(7.36%)、长城开发(6.67%)、深天马A(5.33%)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14只相关概念股中,有6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长城开发、深天马A、环旭电子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这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156.80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概念股近期持续表现强势,除新款iPhone手机即将面世的直接利好外,基本面上的良好预期也成为了催涨相关概念股的主要因素之一。

  具体来看,首先,新款iPhone的发布为国内苹果产业链激活了巨大市场。而即将发布廉价版iPhone更是下半年的一大亮点。廉价版iPhone将是中低端消费市场有力的竞争者,可能会有超市场预期的表现。对于智能手机低价化趋势,投资上看好具有更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占下游整机BOM成本较小同时利润率水平合理的细分环节,零组件厂商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低价化趋势中受益。

  其次,4G牌照发布在即,智能手机将迎来新机遇。4G牌照将于年内发布,而目前在上海市4G信号已经覆盖到了内环内的户外地区,同时覆盖了市内600栋楼宇。4G信号的普及,将使智能手机迎来新的机遇,部分传统手机将因此被市场淘汰,因此新推出的两款iPhone手机销售情况有望超过市场预期。

  第三,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及到2015年,使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的目标。而智能手机作为重要的移动终端,将受益于不断扩大的信息消费规模,而苹果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证券日报 莫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