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接连被暂停两项业务 股价跌超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光大证券接连被暂停两项业务 股价跌超2%

2013年08月22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接连被暂停两项业务 股价跌超2%

光大证券接连被暂停两项业务股价跌超2%

  中新网8月22日电 “8·16”事件已过去多日,光大证券负面消息仍不断,先是被暂停公司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随后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也被暂停。受此影响,光大证券股价持续走低,截止发稿时,该股跌超2%,继续领跌各券商股。

  二级市场上,金融板块呈现分化,银行保险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均涨超0.7%。券商板块在红绿盘间不停切换。

  就券商股来看,19只券商股5只下跌,光大证券跌幅最大,下挫逾2%,西南证券、宏源证券、兴业证券等均小幅走低。招商证券涨幅最大升逾1.3%。

  消息面上,针对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引发的对于交易系统安全性的担忧,证监会周三表示将对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证监会还表示,导致日前光大“乌龙指”事件的软件系统,系上海铭创软件公司为光大独家研发,国内并没有其他公司使用。

  另一方面,光大证券公告显示,公司20日收到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规范自查的通知》称,暂停光大证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自查结果和相关整改方案应于30日前报协会。

  另据公告,光大证券21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关于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限制业务活动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并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在2013年8月19日至2013年11月18日期间,暂停公司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光大证券需及时向上海证监局书面报告整改及责任追究情况。(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