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把握确定性的政策行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业内:把握确定性的政策行情

2013年08月22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把握确定性的政策行情

  股民小高:在市场关注外围影响的同时,国内股市却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运行规律,周期类股依然是震荡,而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仍然不缺乏。这样的节奏要打破主要影响因素应该来自国内而不是外围。与其去猜经济什么时候真正复苏或者什么时候降息降准备金率,还不如把握目前确定性的政策行情。最近国务院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最重磅的莫过于8月11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和8月17日出台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环保产业提出到2015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并有望成为未来的支柱产业,这是一项中长期产业利好。而宽带战略与8月14日公布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相呼应,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的目标。

  从上面的数据看,这两大行业的投资是实实在在的,已经过了概念炒作阶段。目前短暂冲高后的环保股又开始回落,正是布局迎接下一个升浪的时候,信息科技股依然还在炒作,水平高的投资者可以做短差,中线的布局同样可以等回落之后。

  股民李先生:经过近一个月反反复复的震荡整理,沪指重心呈现小幅上移的态势,反映出多头目前正在处于谨慎复苏的过程中,而经过前期的低位调整之后,空方量能得以一定程度宣泄,未来市场逐渐恢复的概率在加大。整体上看目前沪指中期均线过大的角度偏离度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周期才能修复,加上热点的持续性有下降趋势,量能的释放效果总体不算理想,大盘底部阶段性反弹仍然需要时间确认。时间需要多久取决于20周线能否缓慢突破,沪指目前已经连续五周阳线上行,若短线成功突破20周线,指数短线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

  同时2100点关口也是5月均线另一重要中期技术位置,能够实质性突破对中期重心的抬升将非常有利。这一情况下,中长线布局应该逐步提升仓位,投资主线上重点仍是关注节能环保、生物、信息技术以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板块的品种,传媒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加上中报业绩出来后降低了整体估值,目前也是中线布局的时机。 (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