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行业PMI数据神秘消失2个月 或因行业样本扩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特定行业PMI数据神秘消失2个月 或因行业样本扩充

2013年08月22日19:1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定行业PMI数据神秘消失2个月 或因行业样本扩充

  7月底,《金证券》记者曾独家报道“特定行业PMI数据神秘缄默,疑为合作生变或者编制分歧”。进入8月份,该数据再度缺席。

  昨日,有内部人士透露,据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口头通知,7月1日起停发布行业数据的原因为,部分行业数据的样本量偏少。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不会让PMI十年努力付诸东流”。

  早在7月初,国内众多研究机构反映6月份的特定行业PMI数据无故消失。与PMI广义数据公之于世不同,这套数据只能通过有偿订阅。它囊括了21个行业,每个月的3号之前会发布,突然停止发布,这是2005年国家发布PMI以来头一遭。

  已至8月底,7月份的特定行业PMI数据仍未能如期发布。据了解,PMI行业数据会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西本新干线联合发布。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近期收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内部邮件,称“据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口头通知,7月1日起停发布行业数据的原因为,部分行业数据的样本量偏少,不能准确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现联合会有关部门正积极协调与做工作,希望能给市场、公众、合作机构等一个多方满意的结果。

  实际上,今年1月开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已经上调了制造业调查企业的数量,由之前的820家攀升至3000家,同时将行业重新组合,由之前的31个缩减成21个。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