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大教授回应卖房炒股论:看空楼市坚持自己观点

肖陆军

2013年09月18日08: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大教授回应卖房炒股论:看空楼市坚持自己观点

  “看空楼市”轰动网络 授课内容被斥“胡编” 顾问身份也遭质疑 国教授昨日“冷”对质疑

  本报讯 (记者肖陆军)因为在清华大学资本经营总裁班(19班)(下文简称资本经营19班)授课时语出惊人,看空楼市,建议“卖房炒股”, 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最近在网络上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与此同时,网络还曝出了国世平教授为资本经营19班的部分授课内容,其中提到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与贴对联一事,已经被万达回应为“胡编”。同时,国世平发改委顾问的身份,也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质疑。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国世平教授,国世平表示,关于看空楼市,他坚持自己的观点;关于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一事,实为授课时讲的“段子”。

  网曝惊人言论:

  建议人们“卖房炒股”

  国世平教授现任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市政府经济顾问、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及博士后导师。国世平作为清华资本经营(投融资与公司管控)总裁班的授课老师,为清华资本经营总裁班授课《资产证券化与投资银行》。近日,国世平在为资本经营19班一次讲课时分析了目前国家实体经济、房价、股票等的未来发展趋势。讲课内容被人上传至微信,很快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

  记者查阅网上曝光的授课内容了解到,国世平在授课时的核心观点是看空楼市,建议人们卖房,然后可以炒一点股票。国世平认为房价到今天这个的地步,对中国经济造成伤害,目前实体经济的利润只有5%~10%,而房地产的利润高达100%,这种结果说明什么?所有的实体经济,只要有可能都朝房地产转移。而实体经济才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

  国世平表示,他在去年做了三个预测如今全部应验,而他的第四个预测,国世平认为房价肯定会下跌,房地产最快到明年就要崩盘。国世平认为第一个崩盘的是鄂尔多斯,然后依次是温州、海南和贵阳。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子可能最后跌,房地产和股票是并驾齐驱的,现在房地产长期在高位,股票在低位,不正常,接下来,房价被调控下来后,股票就会涨上去,所以他建议市民都将手中多余的房子包括自住的房子全都卖掉,然后去租房子住,并且投资一点股票。

  授课故事遭质疑:

  万达回应“对联”言论为“胡编”

  国世平授课中的“楼市崩盘”论,很快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伴随着对其看空楼市观点的质疑,一些网友还将质疑触及他授课中的一些“故事”中来,甚至有网友对其本人的发改委顾问身份也表示了质疑。

(责编:杨波、蒋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