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十大券商预测后市:下周需关注一重要传闻

2013年09月29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大券商预测后市:下周需关注一重要传闻

  题材降温 市场转弱

  申银万国钱启敏

  近两周沪深股市震荡调整,上升指数退守2200点下方,考验年线支撑。从目前看,随着题材股爆炒降温以及资金离场,短线大盘将转入震荡调整,构筑三浪调整形态。

  首先,近期市场活跃主要得益于题材股火爆以及短线资金的推动,但随着上海自贸区正式揭牌,利好兑现后题材股的炒作明显降温,而且还看不到新的有爆发力的题材涌现,因此随着题材股的降温,市场转入调整。同时从资金层面看,季末过后资金面会略有好转,但节前千亿元规模的逆回购节后需要回笼,加上年末资金面周期性紧张,因此资金面难以支持行情放量走强。如果说9月中旬沪深两市曾将出现的3476亿元日成交量是阶段性天量的话,那么按照天量天价的规则,2270点也将成为阶段性高点。

  其次从技术面看,短线市场已经构筑下跌调整形态,由于此前从6月底的1849点反弹以来走出清晰的五浪上升,那么从2270点至今很可能已进入三浪调整阶段,这是对前面3个月上升的总体修复,目前还是第1浪。如以此推算,时间空间均还没有到位。

  最后,下周面临国庆长假,且有一些不确定传闻,如可能公布新股IPO的修订办法等。

  为规避休市期间的可能变故,A股市场同样会表现的相对谨慎。即便休市期间消息面平静,但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集中披露,加上年末情结也将逐渐升温,因此行情持续走强可能性小。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00-2180点

  下周热点 重组概念及三季报成长股

  下周焦点 自贸区挂牌后概念股表现

  改革仍是资本市场最大红利

  财通证券胡鹏

  受季末银行资金考核、“十一”长假的影响,本周大盘出现回调。在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和外围局势逐步明朗的情况下,A股市场有望在三中全会的政策预期下逐步企稳,目前,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市场热点仍将围绕政策导向下的逐步发酵。

  回顾九月份行情,市场明显处于“经济搭台,政策唱戏”的炒作氛围中。无论是以中小企业经营为主的汇丰PMI指数,还是以大中型企业为主的中采PMI指数,均显示中国经济发生好转并运行在枯荣线上方。同时全社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也大幅回升,在释放出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的信号同时,也为强周期品种的估值水平形成了有力支撑。此外,优先股、资产证券化、新三板的陆续推出,为传统企业赋予了新的动力,这是九月份行情的主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国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主基调不会发生大的改变,因此短期资金的紧张与政策的不明朗虽然会加剧指数的波动但不会对趋势发生根本性的扭转,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仍将围绕改革带来的红利进行结构性的炒作。

  沿着这一思路,未来市场反弹的核心动力仍将来自于对三中全会的改革预期,投资者可关注两条主线:其一,放权限,这主要体现在自贸区、土地改革与金融领域改革。其二、解难题,主要体现是养老体制的改革与国企的并购重组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50点

  下周热点 养老概念、环保、重组板块

  下周焦点 宏观政策和美元指数

  A股后市仍可期

  西南证券张刚

  本周大盘在连续下跌之后,失守年线。周内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佳,而小市值品种走势较强,创业板指数周三刷新历史高点。周内沪深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逐日递减,周五最低,仅为1900多亿元。

  流动性上看,央行26日通过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这是继24日880亿元逆回购之后,央行一周内第二次大规模向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剔除本周到期的50亿元央票和180亿元逆回购,本周累计实现资金净投放达1550亿元,前一周净回笼80亿元。央行平抑季末资金面波动,维稳短期流动性的意图十分明显。9月末银行间流动性会较为宽松,6月底流动性紧张局面不会重现,不过仍须警惕节后资金面压力。

  技术上看,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下跌1.46%,而前一周下跌1.98%,呈现严重的跌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放大。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周K线触及30周均线,5周均线上穿30周均线,中长期走势看好。

  9月30日为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汇丰将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终值,此前公布的预览值创出6个月新高,预计将释放利好效应。后市大盘仍有望挑战2200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10点

  下周热点 周期股业绩

  下周焦点 PMI和成交量

  震荡调整后将再拾升势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向下调整的格局。目前看,市场经过震荡调整之后,大盘后市仍将重新回到中期反弹之中。

  基本面上,周一汇丰公布9月份PMI为51.2%,与8月份相比回升了1.1个百分点,创出6个月以来的新高,大大超出市场的预期,显示国内中小企业经营景气度继续提升。新订单指数、产出指数均创出近期新高,新出口订单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扩张区间,采购库存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这表明国内稳增长政策正在见到成效,外部需求也在企稳回升。预计下周即将公布的官方PMI也将继续回升。

  流动性上,本周由于即是月末、又是季末的考核时间,银行间流动性再度出现紧张,市场资金利率大幅飙升。为此,银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加大了逆回购操作力度,本周二央行进行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周四央行又进行800亿元14期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央票50亿元,对冲掉逆回购到期资金180亿元和周四央行续做的三年期到期央票49亿元,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资金1501亿元,这是自6月以来首次单周最大规模净投放,以缓解市场的流动性。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第二根周阴线,显示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大盘进入回落调整态势,但中期反弹趋势仍然没有改变。日K线上,5日、10日均线继续下行,显示短期大盘调整还没有结束,周五大盘虽然收出一根小阳线,但下跌中断的概率较大,后市大盘有下探前期的跳空缺口2143点一带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30—2230点

  下周热点 金改、土改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短线有望止跌反弹

  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日沪深两市连续三天下跌,上证指数跌破2200点,9月27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149点止跌回稳。近日盘面主要特征如下:第一,9月24日至27日沪深两市股指连续放量下跌,9月27日反弹时明显缩量,表明市场心态非常谨慎;第二,浦发银行近日连续下跌,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全线下跌。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全线大幅回调,上海物贸连续两个跌停;第三,近日光线传媒等传媒股逆市走强,医药、软件等板块反复活跃,9月27日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反弹力度较大。

  近日大盘连续下跌,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处于低位,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上证指数2150点附近有支撑,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理由如下:第一,自9月12日以来,大盘已经调整9个交易日,目前是短线变盘的时间窗口;第二,9月27日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大盘股已经止跌反弹,只是受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暴跌影响,大盘似乎反弹乏力;第三,目前虽然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但是20日、30日、60日均线都呈上升趋势,3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支撑。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50-2180点

  下周热点 商业、医药

  下周焦点 篮筹股能否止跌反弹

  考验关键点位的支撑力度

  民生证券吴春华

  在2年均线2246点附近遇阻回落后,市场演绎了回调整理的态势。目前股指运行在年线附近,从市场的运行轨迹看,跌破年线后,股指都有回抽确认的过程,所以,在年线附近,多空双方会展开激烈的争夺。如果继续站在年线以上,市场仍有望继续走好,否则,2100点有面临考验的可能。

  技术上看,从1849点反弹以来,市场演绎了5浪的上涨,达到2270点,接下来是3浪的调整,目前处于调整的周期中,如果节后消息面依然偏多,那么市场会选择以时间来换取空间,完成调整。

  短期来看,由于自贸区、土地流转以及民营银行等主题投资出现了回落的走势,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持续探底,结构性机会逐步减少,市场主要是依靠一些防御性品种如医药、商业贸易、食品等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的上涨维系,投资趋于保守,市场继续向上,需要新的热点出现,目前来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中期来看,由于9月汇丰PMI为51.2,出现回升,并创出6个月以来的新高,该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站在荣枯分界线以上。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后市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也对市场产生推动。这些都说明市场调整完后,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00点

  下周热点 消费类

  下周焦点 消息面

  重点仍在深挖改革

  光大证券曾宪钊

  沪指本周回至2150,部分回补9月9日的向上跳空缺口。在国庆长假后资金季节性的紧张因素或有所消除,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房地产再融资政策将形成焦点,A股在没有大行情的机会下或仍会对制度改革产生预期,水务、重组等受益于资源价格改革、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的相关个股仍有机会。

  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44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增速比7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同时,9月汇丰中国PMI创五个月新高至52.9,虽然投资者对经济在四季度的向好程度仍有疑虑,但短期内经济的反弹会促使部分行业利润恢复,有助于市场的稳定。

  考虑到单一的投资驱动经济模式难以为继,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一系列经济制度的改革探索仍值得期待,创业板指数的连创新高已激活了财富效应,二级市场中创业板估值偏高、主板业绩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对改革受益的主线仍会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00-2250点

  下周热点 地产、重组

  下周焦点 政策

  休整后仍有反弹

  华泰证券周林

  由于季度末资金紧张和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存在,本周上证指数仍以缩量调整,整体表现为震荡整理态势,市场投资者操作谨慎,新的增量资金入场步伐也有所放缓,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特别是在资金面上,虽然央行这次表现出了积极态度来应付流动性,连续多次通过逆回购注入流动性,但银行对资金的渴求仍然旺盛,1天国债回购利率在本周五上演到极致,高达57%,创出今年最高水平,可见流动性紧张情况比较明显。资金的紧张直接导致了本周市场不振的局面,但毕竟9月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了,预期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从市场表现看,板块个股呈现出结构分化的特点。老热点持续性减弱,新热点不断涌出。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大面积跌停,破位下行。同时,节假日消费概念股如商贸旅游等则不失时机地在市场中迎来了表现机会,取得了一定的赚钱效应。本周商贸零售指数最高上涨逾7%,位于各行业板块指数前列,延续了9月以来估值修复的趋势。但也要看到这类股票并没有广泛的投资者基础,其连续性不是很明显。反倒是信息服务、通讯电子、文化传媒等不断在市场中活跃,贯穿了今年整个市场走势行情,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市场渗透力,这些股票仍是今年4季度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品种。

  本周初公布的9月汇丰PMI初值,继续走强,创出了6个月的新高,显示经济持续回暖。这种情况和之前公布的8月份一系列数据比较吻合,尤其是“三驾马车”的同比增长情况,显示出经济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态势。虽然目前各机构对于经济中线的看法仍有分歧,但是短期反弹确实正在发生。国庆期间及节后交易第一周将会陆续公布PPI、CPI和贸易差额等数据,市场对数据普遍预期乐观,市场存在反弹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40-2200点

  下周热点 概念题材股反复表现

  下周焦点 9月宏观数据

  节前以震荡整理为主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向下调整。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均在周一日线形成“死叉”之后快速下挫,最终在3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在沪指失守2200点关口之际,创业板与中小板却呈现出冲高后小幅回落的情况,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就市场热点来看,在管理层发表“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的货币政策观点之后,金融、地产、资源类周期股一度集体走弱,对大盘形成较大拖累。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本周初有所表现,但后半周集体重挫。伴随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出炉,市场资金开始兑现利润,预计这一题材短期炒作将阶段性结束。

  资金面上,央行在本周二进行了6天期880亿逆回购,周四进行了14天期800亿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结束了之前连续三周净回笼的局面,并且投放金额创六月以来的单周净投放规模新高。这说明央行继续贯彻执行“锁长放短”的政策基调,以维持资金市场的平衡。受此影响,周四隔夜利率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十月初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或难以扭转,预计节后商业银行补缴存准仍将给资金面带来较大压力。

  消息面上,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1.2%,较8月终值的50.1%上涨1.1%,超出市场预期,且为201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向好主要得益于欧美经济向好带动外需改善以及七月以来“稳增长”政策提振了内需。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数环比回升1.8,产成品库存指数环比回升1.5,产出指数环比回升0.2,说明中小企业补库存活动明显增加。7-8月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在9月基本得到延续,预计三季度经济回升成大概率事件。

  展望下周,“十一”长假之前仅剩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在节日效应的影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前期热点,建议投资者以观察为主。短期市场热点仍将停留在中小市值的个股中,在前期热点偃旗息鼓之际,对于医药、商业、电子消费类等兼具业绩和政策扶持的防御性板块可适度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45-2200点

  下周热点 成交量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改革红利将持续发酵

  五矿证券符海问

  从本周两市整体表现看,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数也不甘示弱,盘中刷新反弹以来高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主板市场则以缩量调整为主。这种现象再次表明,在资金面维持目前格局前提下,市场不大可能选择向下,不过行情依然是结构性的,并且将延续很长一段时间。改革红利将不断释放,股市也将借机发挥,与改革有关的题材将贯穿行情始终。

  从内部因素看,短期影响A股的多空因素皆存在。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达到六个月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为五个月来最高。说明内外需条件均有所改善,拉动增长回暖持续。这是市场结构性行情得以持续的基础。不过上海自贸区挂牌,市场有兑现利好的冲动,该题材纷纷杀跌,打击人气,使得市场做多氛围大受影响,另外,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两市有300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资6000亿元,这一规模超过市场IPO募资最高的2007年的水平,市场承受重压。此外,国庆长假临近,同时临近月末季末,资金离场动力加大。

  从外部情况看,也是喜忧参半。衡量全球航运业景气程度的BDI指数近期大幅上涨,指数创出近20个月以来的新高,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就超过了45%,表明全球经济在持续好转。不过美联储在上周三虽然宣布暂时不缩减QE规模,出乎市场的预期,道琼斯指数因此创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QE缩减可能的时间点是在10月份,道琼斯指数应声回落。美股五连阴,也在刺激空头释放做空动能。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180点

  下周热点 金改概念股、转型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大盘走到分叉路口

  国都证券孔文方

  本周大盘继续调整,市场分化明显。本周上证指数下跌1.45%,跌破年线;创业板指数上涨2.65%,再创新高。上海自贸区题材炒作则出现退潮。考虑到大盘年线破位,市场走到分叉路口,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观望。

  首先,题材股炒作大退潮。上海自贸区题材,是9月份最大市场热点,但在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前夕,自贸区题材股获利回吐,周四集体跌停,成为大盘年线破位的导火索。周五“土地流转”等题材股也出现大退潮。10月份市场恐怕难以再有类似主题,题材炒作明显降温。

  其次,市场资金面相当紧张。季末多重因素叠加效应,市场资金面趋紧。央行继续“放短锁长”,本周净投放超过1500亿元,避免再度出现6月份“钱荒”局面。周五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1天国债逆回购利率高达50%以上,鉴于央行继续维持中性货币政策,10月份市场资金面仍比较紧张。

  最后,技术指标显示市场由强转弱。8月份以来,大盘指数一直在BOLL线中轨以上运行;本周大盘指数跌破BOLL线中轨,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一次。9月9日大盘留下的跳空缺口,是衡量市场强弱的分水岭。

  总的来看,市场正走在分叉路口。10月份上市公司将披露三季报,业绩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弱势特征明显,医药、传媒等防御性品种受到机构资金青睐。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若沪市成交持续低于1000亿元,市场很可能“进一退二”,抵抗式下跌,继续向下寻找支撑。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00-2200点

  下周热点 医药、传媒

  下周焦点 成交量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