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监管新闻

国信证券陷高层人事地震 债市核查风暴恐进一步扩大

潘敏

2013年10月14日08: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信证券陷高层人事地震 债市核查风暴恐进一步扩大

  国信证券受到债市核查风暴的席卷,截至目前已有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固定收益事业部副总裁侯宇鹏、固定收益事业部债券交易部总经理谢文贤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由于目前尚不确定孙明霞等人被调查的原因,因被调查三人均属于固定收益部门,坊间猜测可能和今年持续不断的债市核查风暴有关。有消息人士猜测,孙明霞被带走调查,与9月上旬宏源证券(行情,问诊)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被调查“应有内在联系”,债市核查风暴或进一步扩大。

  对此,国信证券日前公开发布声明称,孙明霞等上述三人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国信证券表示已对固定收益业务工作做了全面安排,目前,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各项业务运行正常。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此次被带走调查的三人都属于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部的高层人员,因此国信证券内部高层对该事件也极为重视。

  资料显示,2008年以前,孙明霞曾担任国信证券债券业务部总经理一职。2008年初,孙明霞转投华林证券分管固定收益业务,后升至华林证券总裁。2012年初,孙明霞重回国信证券执掌固定收益业务,并重新组建团队,这让国信证券固收业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孙明霞在业内素有“固收女王”的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国信证券总计获得企业债承销项36家,募集资金433亿元,总计为公司带来5.2亿元收入,也为国信固定收益部门带来2亿元奖金。但实际上,孙明霞及她的团队被卷入债券核查风暴的消息流传已久。早在若干个月前,债市圈就有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孙明霞“被协助调查”的传言。

  自今年4月债市核查风暴开始以来,数位债券市场的重量级人物已经被调查。近日,宏源证券副董事长、总裁胡强和副总经理周栋等也被证实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业内人士估计也与债市核查有关。而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中信证券(行情,问诊)杨辉、易方达基金马喜德、西南证券(行情,问诊)薛晨等先后被查。粗略统计,今年涉及债券监管风暴的金融机构人员已经超过十人,此次孙明霞接受调查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上海一家券商债券负责人表示:“债券市场多位大佬陆续接受调查,对债券市场短期会有一定影响。”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