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气污染治理”带来机遇 3.1亿元资金热捧PM2.5概念股

任小雨

2013年10月15日08:4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气污染治理”带来机遇 3.1亿元资金热捧PM2.5概念股

  国庆期间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再一次引爆市场对环保板块的投资热情。昨日,龙净环保、中电远达、三维丝等3只PM2.5概念股实现涨停,除此之外,国电清新(9.96%)、雪迪龙(9.46%)、中电环保(9.44%)、菲达环保(9.41%)、永清环保(8.33%)、先河环保(7.32%)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超过7%。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板块内有2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9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关注,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它们分别为:龙净环保(15670.90万元)、中电远达(4492.56万元)、国电清新(2199.99万元)、菲达环保(1848.57万元)、盛运股份(1749.64万元)、中电环保(1414.64万元)、先河环保(1401.16万元)、龙源技术(1127.68万元)和海陆重工(1098.66万元),这9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1003.81万元。

  对于昨日PM2.5概念股的集体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是由于多重利好合力而成。首先,10月13日,环保部规财司司长赵华林在2013环境保护年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治理大气污染,一方面国务院正在给省级领导“松绑”,从以往通过GDP增长的考核要求, 逐步转变为把民生问题、环境保护问题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探索环保新路。另一方面,环保部将牵头继续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治理工业污染仍然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其次,近日,中央财政安排当年预算50亿元,全部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具体包括京津冀蒙晋鲁六个省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

  第三,良好的业绩支撑。随着今年首份三季报的问世,业绩浪行情亦逐渐升温。数据显示,在PM2.5概念板块内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32家公司中,预喜公司家数达到了24家。其中,彩虹精化、三维丝、茂化实华、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5家公司更是均预计三季度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超过100%。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