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肖钢: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朱宝琛

2013年11月15日08:0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钢: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要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11月14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实际,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肖钢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从三个方面加深理解:一是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二是加深对全面改革重大意义的理解。三是加深对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理解。

  肖钢指出,《决定》明确了资本市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肖钢要求证监会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要抓紧逐项落实国务院部署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要抓紧进行作风建设方面的整改落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实到位。要抓紧研究明年重点工作,增强改革发展主动性和前瞻性。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派员出席会议。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会机关各部门、稽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司局级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