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今年双十一退货率已达25%?天猫回应:毫无依据

肖垚

2013年11月15日0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双十一退货率已达25%?天猫回应:毫无依据

 

  原标题:退货率高达25%?天猫回应:毫无依据

  今年“双11”,天猫总共产生1.52亿个包裹,给国内物流系统带来考验。

  昨日有媒体援引“中国行业研究网”的数据称,今年双十一的退货率已达25%,部分商家更高达40%。在大多数快递公司看来,双十一带来了附带问题,对于微利的快递公司,显然是费力不讨好。

  针对这一报道,天猫昨日回应称,截至14日凌晨,天猫“双11”已有2000万个包裹送达消费者手里。同时,“物流高峰已平稳度过,物流快递公司未出现爆仓”。天猫表示,“退货率为25%”的说法“毫无依据”。

  记者了解到,双十一销售期间附带的退货,让快递公司工作量在无形中加大。

  “前天上午才寄到的一个包裹,下午就打电话给我说让我来收走,要退货。”快递员黄师傅昨日向记者表示,这样的事情确实有点折腾。虽然平常送电商的件,也会时不时遇到隔天来收退货件的情况,但在“双十一”这个当口,他还是觉得有些添乱。

  “这两天我每天都要送200多个包裹,压根都腾不出取货的时间。”黄师傅表示,对于取货的要求,他肯定也不可能拒绝,但都拜托客户等他把手中的货先送完。

  随后,记者采访多位快递员,他们都表示,收件人对收到的货物不满意,和买家协商退货,这是正常的程序,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缓两天再退,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忙太累了。

  同时,也有快递员表示,如果客户方便的话,送到代收货网点当然最好,省事又省力,还可以避免客户家里没人跑空趟。

  华西都市报记者肖垚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