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金研报三连发唱多A股:别在犹豫中错过历史机遇【2】

2013年11月20日08: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金年度策略展望 2014我们转为乐观

2014年A股市场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经历了近四年的疲弱市场之后,我们对A 股在2014 年的走势变得乐观,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2014 年有望成为中国迈向新一轮改革的起点。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预期中国经济增速下轨这一情形,但对症的改革将带来积极的变化。我们预期“胡萝卜”+“大棒”式的组合改革,将有利于纠正失衡、激发经济活力,短期有利于提高效率、改善增长质量,长期将提高经济增长持续性。

我们的收益预测主要基于盈利增长,我们并不预期大幅的估值提升。自上而下的盈利预测显示A 股有望在2014 年实现15.2%的盈利增长。2014年,在增长平稳、通胀温和的背景下,货币当局有望维持中性略偏紧的政策态势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资本流动将在边际上阶段性地影响市场流动性。

在年底低迷的市场中逐渐布局三类行业

我们基于未来3-6 个月,建议在年底低迷的市场中逐渐布局三类行业:1)地产板块及地产产业链上的建材、钢铁;2)大众消费品行业:家电及食品饮料等;3)金融中的券商和保险。我们相对看淡有色、煤炭、电子等板块。

风格方面,虽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高盈利预期、高持股集中度”板块和个股已经出现明显调整,但我们认为还未到全面介入时机。我们长期看好健康、娱乐类的板块龙头个股,如医药、传媒等,但短期可能还需等待更好的介入时点。一方面估值还偏高,盈利预期也偏高,新股发行的可能启动也或给板块带来冲击。

2014 年主题投资活跃

在中国经济转型继续的背景下,2014 年宏观环境预计相对温和、各领域改革措施分沓而至、无线互联网等技术应用向纵深方向发展,主题投资将保持活跃。除了我们持续强调的大众消费之外,国企改革、兼并收购、无线互联网应用的延伸、锂电池等将是2014 年值得期待的主题。

风险因素:什么会打破我们的投资逻辑?

改革的方向偏差,或者力度低于预期。在这种情形下2014 年中国延续增速下行的轨迹,市场将又是艰难的一年。结构性机会在2013 年已经演绎到几乎极致,在2014 年将鲜有表现,而大盘股可能也难有起色。其他风险包括主要经济体复苏进程出现意外、中国房地产需求低于预期等。

(责编:杨曦、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