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版国资改革“20条”率先亮相

2013年12月18日15: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版国资改革“20条”率先亮相

  昨天,上海市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从会上发布的《意见》看,沪版国资改革路线图共涉及七个方面包括20条内容,其中如:进一步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加快国资与产业联动调整,优化国资布局和结构;规范法人治理结构等。

  “上海能那么快出台《意见》,是因为之前上海搞了一个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系列调研,《意见》是在这个研究成果基础上制定的。”昨天,有国资系统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

  据观察,对于这份沪版国资改革路线图,目前业内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提出了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如明确:将国资委系统80%以上的国资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形成2-3家符合国际规则、有效运营的资本管理公司;5-8家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集团;8-10家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整体实力领先的企业集团等。

  二是提出要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国资流动平台。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整合。

  三是明确国有资本受益上缴比例到2020年不低于30%。

  四是提出国资功能定位并实施分类管理。

  五是明确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完善市属经营性国资集中统一监管的国资管理体制。 记者 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