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银行股诡异暴跌 沪指失守2100

2013年12月21日13: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股诡异暴跌 沪指失守2100

银行股上演尾盘三分钟“跳水秀” 央行三天向市场注入三千亿元流动性

  昨日A股尾盘突然跳水,沪指大跌2.02%,并失守2100点(相关报道见A19)。其罪魁祸首确实银行股上演了“诡异三分钟”,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几乎跌停。 有分析认为,银行股暴跌可能同资金不足有关,甚至有人怀疑是否有银行出现违约。也有市场人士透露,类似光大“8·16”事件的乌龙指可能再度现身。

  文/表 记者李婧暄、张忠安

  本报讯 受年末流动性不足影响,A股连续下跌,截至昨日,沪指已连跌了9个交易日,并出现类似6月底的直线下跌势头。昨天临近收盘最后3分钟内,银行、券商和保险等金融板块瞬间处于被砸盘状态。建行盘中最大跌幅为9.95%,中信银行最大跌幅也触及跌停,最终以8.67%的跌幅领跌银行股。

  有银行出现资金违约?

  而在银行股砸盘拖累下,沪指大幅下挫,2100点就像一层“窗户纸”,深成指也很快跌破8000点。

  面对昨日尾盘银行股的诡异三分钟,有分析师指出,6月份的流动性不足可能再度重演,甚至有传言称杭州有银行出资资金违约,导致市场有恐慌情绪。有业内人士表示,靠近年关,市场普遍担忧6月的资金不足局面可能再次出现。

  为安抚市场,昨晚,央行再度发表声明称,“已连续三天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目前银行体系超额备付已逾1.5万亿元,为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传某QFII挂钩指数产品

  系统出现问题而下错单

  “相关金融股暴跌是股票市场对实体经济相关风险的反应。特别是相关银行股较为激烈的跌幅,也是市场对银行流动性问题高度担忧的反应。但我认为,流动性不足是行业性的问题,无需对银行股的未来发展与成长存在过分的忧虑。”有相关券商研究员表示。

  不过,也有分析师透露,听说是机构下错单,UBS的QFII挂钩指数产品系统出现问题,跟之前光大“乌龙指”事件有点神似。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