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重启连云港太平洋石英有望在下月挂牌上市

2013年12月31日14: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重启连云港太平洋石英有望在下月挂牌上市

证监会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证监会网站显示,有83家IPO企业已经过会,其中江苏企业有12家,苏北仅连云港太平洋石英一家。IPO重启,这些已经过会的企业无疑将优先迈入上市门槛。记者昨天从市金融办获悉,伴随着IPO的重启,太平洋石英有望在明年1月挂牌上市。

太平洋石英上市将募集到10余亿资金

暂停超过1年的新股发行将在明年1月份重启。对于拥有6家上市公司的港城而言,上市开闸让更多企业充满期待。目前,早已过会的太平洋石英正在等待IPO重启后挂牌上市,另外还有2家企业正在等待申报IPO。

IPO,一直是港城企业关注的焦点。2012年,我市日出东方、黄海机械先后挂牌上市,为港城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虽然上市公司在江苏省范围内并不算多,但仍有不少中小企业跃跃欲试。

IPO下月重启的消息,着实让港城资本市场兴奋。江苏12家已经过会等待上市的企业中,有连云港企业的名字,这意味着港城企业正在努力加快上市的步伐。

“可以说,培育一家上市企业最少要花3年的时间。”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介绍,其中财务报表满足审批条件就需要满3年,企业还要改成股份制,过程很复杂。

太平洋石英当年和日出东方一起过会,之后因为IPO暂停而迟迟不能上市。随着这次IPO的重启,太平洋石英有望在明年1月挂牌上市,并能为企业募集到10余亿的资金,进一步推动了连云港资本市场的发展。

IPO重启将推动当地企业上市步伐

“IPO的重启,有望推动我市资本市场的发展,推动当地企业上市步伐。”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表示,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这一利好消息也调动了我市企业筹备上市的积极性。

目前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三板,一些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股权交易中心融资。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国家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时,对各个市场有着不同的定位。譬如,中小板适合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这类企业规模不大,但行业地位高,竞争力强。主板则适合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创业板多为一些小企业。

继太平洋石英过会之后,我市还有2家重点企业也将步入申请上市步伐。“其中一家位于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具体名称不便透露。”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两家企业已经能够通过省证监局辅导,下一步将报国家证监会审批。

“明年我市还将再向IPO申报至少一家企业。”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市上市企业库有近20家重点培养企业,随着IPO的重启,这些重点培育企业的上市步伐也将加快。

我市5家中小企业加快挂牌新三板

“一家企业的上市,除了民营经济基础之外,政府的扶持作用也必不可少。”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我市对拟上市企业一直大力扶持,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准备期间的一些问题。

“我们鼓励中小企业抓住当前国家出台‘新三板’全面扩容,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实现多渠道融资,充实资金、降低成本、调整资产结构,从而提高防御风险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目前,我市已经有5家企业加快挂牌新三板步伐。

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企业在新三板融资额相对不多,但对规范企业运行、加快企业资本化道路,以及踏上主板上市进程等都有一定推动作用。“我市将在明年出台扶持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相关政策。届时有可能对每家挂牌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推动企业发展进程。”

上市无疑让港城企业尝到了资本运作的甜头。资本与财富迅速积聚,企业运作机制现代化等,将为港城企业的二次飞跃提供崭新的平台。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