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金城股份稀土勘探停摆股价跌停 股民:主力诱空

2014年01月17日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城股份稀土勘探停摆股价跌停 股民:主力诱空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金城造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城股份;股票代码:000820)今日发布了重组相关事项进展的公告,表示公司参股的恒鑫矿业已停止稀土勘探工作。此前,金城股份因破产重整,曾从实际控制人朱祖国处无偿获得恒鑫矿业10%的股权及上亿资金支持。为此,后者还承诺:“恒鑫矿业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 受此消息影响,金城股份股价开盘走低,截止发稿,股价跌停,报7.85元/股。

  此前,因2008~2010年连续三年亏损,金城股份曾于2011年4月暂停上市,随后被申请破产重整,最终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从锦州鑫天处接过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易主条件有四项,其中一项就是朱祖国所掌控的恒鑫矿业所拥有的探矿权在2012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

  然而,根据资料显示,2012年12月广东地勘院曾向金城股份出具 《储量核实报告》,该报告揭示,截至报告出具日恒鑫矿业探明的黄金储量为5.452吨。承诺“20吨”,却只有“5.452吨”,最终朱祖国不得不向上市公司支付5000万元补偿金。

  祸不单行的是,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稀土勘探工作也于近日停摆,停摆原因是行业整顿。根据公告,恒鑫矿业停止勘探的原因有两个:一、2013年5月以来,政府部门陆续颁布相关规定,对稀土行业的监管日益趋严;二、恒鑫矿业上述两个矿区因所在区域现未纳入国家统一规划区,不具备稀土探矿权。

  从今日公告的情况来看,恒鑫矿业又可能丢掉稀土探矿权,尽管金城股份表示:“待国家相关政策调整后,恒鑫矿业拟再申请稀土探矿权,以推进相关工作。”但此说法可能不太现实。

  受此消息影响,金城股份股价开盘走低,截止发稿,股价跌停,报7.85元/股。有股民表示:“欺骗小散啊。原来一直都没有探测储量,为什么不早公告”?还有股民表示:“表面大利空,实则大利好。现在大家都知道金城股份至少有两万吨稀土了,虽然暂时停止勘探,但那些稀土还是静悄悄地躺在恒鑫矿业的矿区里,迟早是金城股份的。”还有股民分析认为:“此公告就是说明伴生稀土储量至少在20000吨以上,由于恒鑫矿业没有稀土探矿权,不好再进行稀土储量勘探。现在发这种公告有诱空嫌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