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农业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2014年01月22日12: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农业部网站昨天披露,为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近日,农业部新修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预案》从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和应急评估4个方面入手,在职责分工、指标分级、组织体系、事件报告、事件评估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和完善,对农业部本级和地方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处置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作出了详细规定和明确要求。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随着最近几年我国食品安全事件屡屡出现,国家对于食品安全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应急预案的发布将给食品安全概念板块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该概念覆盖范围很大,如土壤治理、种业、食品溯源等行业。但由于2013年年底市场已经对相关个股进行了明显炒作,并且从一号文件的出台情况来看,市场热度也有所下降,因此短期相关个股的机会可能有限。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