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阿里巴巴逾13亿入主中信21世纪成第一大股东

2014年01月24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逾13亿入主中信21世纪成第一大股东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阿里巴巴斥资逾13亿元港元,入主中信21世纪(0241),占中信21世纪54.33%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中信21世纪昨晚宣布,阿里巴巴拟继续保持中信21世纪的现有业务,并可能注入若干补充业务,或涉及集团与阿里巴巴及其联属人以其他形式的合作。

  中信21世纪自1月16日起停牌,公司已申请今日复牌。股份停牌前报0.83元。

  中信21世纪的公告显示,集团将向阿里巴巴配发逾44.23亿股新股,新股占经扩大后股本约54.33%,现有大股东中信集团持股量将降至9.92%。每股认购股份作价0.3元,较集团1月15日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0.83元折让约63.86%。

  此次配发新股涉及总代价约13.27亿元港元,认购方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集团所得款项,将用以拨付未来扩展及或收购机会。集团稍后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投票方式就认购事项进行表决。

  根据认购协议,王军、罗宁、孙亚雷、张连阳及夏桂兰将辞任董事,自完成起生效;阿里巴巴将提名5名新执行董事加入董事会。

  中信21世纪指出,认购价经公司与认购方公平磋商后厘定,当中参考认购方及其联属人士的战略价值以及行业及营运专长、公司的流动性及财务表现。董事会认为,认购事项之条款实属公平合理,符合股东整体利益。

  至于阿里巴巴入主后的计划,公告指,阿里巴巴拟继续维持中信21世纪现有业务,并利用阿里巴巴及其联属人士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将中信21世纪的业务多元化。建基于Alibaba Group于云计算、数据处理及电子商务平台各范畴的经验及所提供的服务,集团拟进一步发展及扩大在内地的药品数据平台以及就医疗及卫生保健产品制订数据标准。当中可能涉及阿里巴巴向中信21世纪注入若干补充业务,或涉及其他形式之合作,惟暂时未就任何可行安排或交易,厘定明确建议、条款或时间表。

  中信21世纪主要业务为系统集成以及软件开发及电信增值服务、药品PIATS业务之附属公司。药品PIATS业务透过营运PIATS而为在内地销售的产品提供鉴定及产品追踪和物流信息化服务,以及向内地相关部门提供产品追溯召回和执法联动信息服务。(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