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连续上攻需两条件

2014年02月11日1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盘连续上攻需两条件

  昨日两市权重股表现稳定,题材股表现活跃,个股普涨,大盘呈现久违的放量上攻走势,压抑许久的热情终于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概念股全面开花,特斯拉、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国家安全概念、医药、高铁、次新股概念等,其中不乏持续拉板的个股,这给市场营造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两市83只个股涨停,但这火热的行情却让不少朋友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这是否意味着春季行情的开始?

  笔者认为,大盘连续上攻需要两个前提。一是沪指在这个位置能够连续上攻。大盘今年1月份以来虽连续下跌,但仍属于筹码疏松区,指数上行比较容易;同时,2月份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恢复,目前也是新股空窗期,对市场来说,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小。不过,沪指在2100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小觑,它既是去年9月份2270点和去年12月份所形成的大箱体下沿位置,也是整数关口,此位置附近聚集有大量套牢筹码。

  二是资金的持续性问题。只有资金持续介入,有热点的积极轮动才能有效推动股指健康上行。目前面对上方的压力,沪指短线快速上攻后,会不会回踩短期和中期均线,值得投资者关注。(李豫川 整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