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深交所:停牌原则上不超仨月 四情形将强制复牌

2014年02月13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停牌原则上不超仨月 四情形将强制复牌

  昨天,深交所在官方微博发布投资者服务相关内容,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深交所表示,若长期停牌股票存四种情形,则将强制复牌。

  停牌原则上不超仨月

  日前有投资者询问,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规定的最长期限是多久?对此,深交所昨天在微博中回应,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应当承诺自发布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的公告日起至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草案首次披露日前,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0个自然日。确有必要延期复牌的,上市公司可以在停牌期满前按深交所有关规定申请延期复牌,累计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上市公司申请停牌到期后未申请延期或申请延期但未获同意的,深交所将对该公司证券复牌。

  上市公司及相关方承诺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期限未届满的,深交所将不接受公司股票重组停牌申请。

  四情形将强制复牌

  此外,针对“什么情况下深交所会强制长期停牌的股票复牌?”这一问题,深交所回应称,有四种情形深交所会对公司证券强制复牌:一是公司证券停牌后,重组事项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或未实现分阶段目标的;二是公司首次申请证券停牌后5个交易日内,未向深交所提交内幕知情人及直系亲属名单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进程备忘录的;三是公司截至停牌期满5个交易日前,未向深交所提交按《重组办法》要求制作的相关文件或相关人员买卖上市公司证券的自查报告的;四是公司在停牌期满日未披露重组文件,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的申请或申请未获同意的。

  待购回期仍可投票

  深交所昨天还针对其他问题进行了回复。在回应处置购回交易时相关证券划转的收费问题时,深交所称,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相关证券从约定购回专用证券账户划入证券公司已向深交所报备的处置账户,该类划转业务不收取相关费用;二是其他证券划转业务,包括从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划入客户证券账户,将相关剩余证券从证券公司处置账户划入客户证券账户,该类划转业务按照非交易过户收取相关费用。

  在回应“待购回期间,客户如何行使投票权”这一问题时,深交所介绍:待购回期间,客户向证券公司申请行使基于股东或持有人身份而享有的投票权利的,证券公司可使用深交所网络投票专用Ekey,在投票时间内通过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投票。(记者王浩娇)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