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索罗斯大量买入标普看跌期权

2014年02月19日1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罗斯大量买入标普看跌期权

  美国媒体18日报道称,知名投资者索罗斯执掌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上个季度大量买入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其持有的标普500看跌期权头寸较去年第三季度末增加154%,价值从4.7亿美元大幅增长至13亿美元。

  数据追踪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已经成为索罗斯基金中的第一大重仓品种,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占其整个持仓组合规模的11.13%。统计显示,去年第二季度标普500看跌期权占索罗斯基金持仓组合的比例最高,达到13.54%,去年第三季度下降至5.14%。

  看跌期权可以让投资者在特定时间里以特定价格出售特定数量的资产,通常意味着投资者预计这种资产价格将会下跌。不过有分析师表示,持有标普500看跌期权的头寸很可能是为了进行对冲,由于无法确定期权到期日与持仓的结构以及买进时间,仅凭持仓数据无法判断索罗斯的真实想法。不过这也可能意味着索罗斯对美国股市前景存在怀疑。此前的1月,索罗斯曾指出来自中国的风险,并将其与2008年金融危机进行了比较。

  在经历年初的回调后,近期美国股市重现积极态势。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标普500指数上涨2.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9%,三大股指的周涨幅均创年内最高。(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