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公募基金“打新”收益可观

2014年02月19日17:4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募基金“打新”收益可观

  自IPO重启以来,首轮上市45只新股的不俗表现,使得参与打新的公募基金赚得盆满钵满。

  根据统计数据,截至2月12日,共有198只公募基金参与到“打新”盛宴,动用的申购资金约为321亿元,且获配金额达到44.58亿元。若按新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计算,公募基金当日账面浮盈达19亿元。若基金选择持股未动,截至2月14日公募基金仅依靠“打新”获得的收益已飙升至40亿元。

  有分析人士称,新股上市被暂停一年多,目前新的上市标准更为严格,使得新股相对具有安全边际,资金追捧新股的热情居高不下,这也使得获配新股成了几乎稳赚不赔的生意。如中欧成长优选基金1月份相继打中海天味业、汇金股份、绿盟科技的三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分别高达45.23%、 44%和29.58%,对净值增长贡献明显。截至2月14日,中欧成长优选2014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47%,近一月净值上涨达到5.39%,涨幅可观。

  对于3月市场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新股发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由于债基等不能参与打新,偏股型基金目前充当了打新主力,不妨借道中欧成长优选这类基金以分享新股发行收益。(记者 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