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陈东征:实行T+0相应配套措施应跟进

2014年03月10日08:54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东征:实行T+0相应配套措施应跟进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今天在证监系统两会代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赞同在大蓝筹上实行T+0,但必须要保护中小投资者,相应配套措施应该跟进。针对上交所拟推出新兴产业板,陈东征表示,个人支持上交所战略板的探索,但这是一个过程,必须论证清楚,不能太急。

  在创业板规则修订问题上,陈东征表示,我们的想法是,第一扩大范围,第二降低门槛,更多吸引良好成长性企业。但修改的具体细节,各方认识并不完全一致。

  对于持续火爆的创业板,陈东征则表示要冷静看待创业板,现在创业板市盈率全球最高,和主板、中小板差距非常大,但市场不需要火山爆发式的发展,需要的是稳定的发展。创业板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业绩能不能支撑未来发展。这个市场应该允许有一定想象空间,但是不应该出现盲目性。不能因为少数公司断送市场发展的前途。

  在城商行、农商行上市方面,陈东征表示,目前各方还没有达成共识。现在中小金融机构种类很多,担保、小贷、典当等等,但是相对成熟的是城商行和农商行。相对而言,这些金融机构上市之后并不是就没有风险了,但上市以后其风险控制能力会提高。

  此外,陈东征表示,超日债违约打破了债券的刚性兑付,是债券市场发展中的一个进步。“债券的刚性兑付,如果成为一种固定模式,其实对中国的债券市场,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债的发展不一定是件好事。”他说,通过这件事情,市场特别是广大投资者应认识到任何金融产品都客观存在着风险。李光磊

(来源:金融时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合肥房叔窝案超30人涉案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