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陈东征:创业板涨得高是有隐忧的

2014年03月09日17: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吕骞)证监会代表委员见面会第三场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在见面会上表示,去年涨得最突出的是创业板,其次是中小板,这里面也有很多偶然性,但涨得高是有隐忧的。

陈东征还提到,真正要想打造成中国多层次市场,不断完善,真正加大对中小企业,对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我们绝不能看眼前,也不能看一时,一定要有一个可持续的长期发展。

他表示,创业板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业绩能不能支撑未来的发展,不能因为少数几家公司断送了整个市场发展的前途。这个市场应该有一定合理定价,包括允许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但是不应该出现盲目性。

“创业板其实机构持股的比例到了60%,按道理说机构比散户理智一点,可是现实中好像没有显示出机构的理智,好像同样在搏。这样反映出不但散户不成熟,机构投资者同样不成熟。”陈东征说,所以这个市场的成熟是一个过程,就像一个孩子长大要经过一个过程,中间少不了摔跟头,少不了磕的浑身是疤。但是有了孩子不愁长,我们无非是希望这个孩子能在更好的环境中顺利成长,当然这是主观愿望,跟现实生活并不一样。

对于其解决办法,陈东征表示,市场的问题就要由市场来解决,但是行政手段在很多时候不能完全不用,需要利用必要的行政手段提高市场的约束力,这里面就有一个把握平衡的问题。行政手段只是暂时的,真正的本事在于通过行政手段使市场的透明度不断提高,增强市场的约束力。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