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征委员:放开股市做空与T+0不利于散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陈东征委员:放开股市做空与T+0不利于散户

2013年03月08日18: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王千原雪现场提问 (夏晓伦 摄)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杨波 王千原雪)今日下午,两会期间的第二场证监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在证监会一楼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股指期货与做空机制实际上有利于机构投资者不利于散户,因此推出相应政策也需要稳步地、有节奏地达成共识。

陈东征表示,股指期货、做空、转融券和T+0等机制,都是有利于机构投资者,而不利于散户的,会让中小散户越来越处在不利的地位,这也是成熟市场为什么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原因。国内A股市场结构恰恰又是以散户为主,希望有越来越多成熟的机构、合格的机构来代替中小散户,替中小散户来承担问题。

相关专题:

敬请关注人民网股票频道两会特别策划《资本十年:新红利 新机遇》 ,独家揭示监管层对资本市场未来十年的所思、所想、所忧,共同为中国资本市场谋划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