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长: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 房价今年一定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长: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 房价今年一定降

2013年03月15日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开到一半,姜伟新起身上厕所,现场十来名记者立刻跟上去,一直跟到厕所门口女记者们才止步,还有男记者跟进去。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他才出来。记者们继续跟上去追问:“姜部长你看大家都这样了,就谈两句吧。”他还是沉默。

  此前,因为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细则。身为住建部部长的姜伟新不断被媒体围追堵截,媒体上出现他“拱手求饶”的照片。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问了他一句话:“您看上去比去年瘦了。”而姜伟新苦笑着回应成都商报记者:“你看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你们)记者。”关于自己那张“拱手”照片,姜伟新再次做了一个拱手的姿势,一笑了之。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遭记者围追堵截,姜伟新进入会场后,因被记者围堵,干脆坐到了记者席,但一直保持沉默。信息时报记者 李楠楠 摄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遭记者围追堵截,讨论中间,有位女记者看到姜伟新旁边的位置空着,干脆坐在他身边,另一位女记者看到此情景,就蹲在他旁边继续采访,接着又来了第三位女记者蹲在他旁边。姜伟新连连摆手,“你们不要再问了,主持人都看我了。”那位坐在他旁边的女记者仍然不肯走,小声跟他聊天。

  会议下午5点钟结束。散会的时候,姜伟新一天里第三次遭到记者围堵,但是他已经什么都不愿意说了。现场工作人员眼看着一大圈记者围着他向门口缓慢行进,就跟在后面高喊:“不要围攻委员,不要围攻委员!”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他称:“执行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再改,但一定要严格执行。”他同时称,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当有记者问到经适房是否可以取消时,姜伟新称,各个地方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建设和分配,(经适房取消)“这个允许”。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