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杨剑波状告证监会 称光大错单交易不属内幕信息

2014年04月03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剑波状告证监会 称光大错单交易不属内幕信息

  中新网4月3日电 光大乌龙指主角杨剑波状告证监会一案于今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西中法庭首次开庭审理。据北京法院网消息,杨剑波在法庭上认为,证监会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及市场进入决定违反了现行法律规定,侵犯了其合法权益,不利于中国证券行业新兴业务发展。

  杨剑波指出,首先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不属于内幕信息,证监会的认定缺乏法律依据;其次,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已处于公开状态,不符合内幕信息的构成要件。此外,光大证券没有利用错单交易信息从事证券或者期货交易活动。第四,他并非本案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2013年8月16号,光大证券自营部门发生交易系统“乌龙”,在进行ETF套利时,错误地下单234亿元买入,大量买单瞬间让沪指上涨了近6%,最终成交72.7亿元,造成了当天A股和股指期货市场的大幅波动。而在市场还到处猜测意外如何发生的时候,光大证券做出了借道ETF卖出股票和股指期货锁定亏损的措施,杨剑波正是当时光大证券的策略投资部总经理,负责相关交易。随后杨剑波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场进入决定。杨剑波对此表示不服,于2014年2月8日将证监会告上了北京市第一中院。(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