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最贵违约金案”一审富安娜胜诉 可获3600万赔偿

2014年04月09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最贵违约金案”一审富安娜胜诉 可获3600万赔偿

  (记者 张钦)上市公司富安娜状告26名自然人股东“天价索赔”一案取得最新进展,富安娜昨天发布公告,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又就18名自然人股东作为被告的系列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富安娜公司全部胜诉。按一审结果,公司将获得3600万元赔偿款及利息。根据财务制度,这些赔偿金将转化为公司的营业外收入,最终属于富安娜股票投资者,即直接增加公司当季每股收益额。

  富安娜与26名前员工的纠纷起源于公司2007年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当时,富安娜以每股净资产1.45元的价格向109位员工定向发行了700万股限制性股票,相当于原始股。这些获得股权激励的员工也要向公司承诺在公司A股上市起三年内不得主动提出辞职,如果违反则需自愿承担对公司的违约责任并支付违约金。富安娜最终在2009年12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其间共有曾获得股权激励的26名员工离职跳槽。他们因持有公司股份而成为了富安娜的自然人股东,但他们并没有按承诺支付违约金。富安娜于2012年12月26日向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对这26人提起诉讼。由于富安娜的累计索赔金额达8121.67万元,因此这桩官司也被称为A股上市公司“最贵违约金索赔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