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湘鄂情卖商标计划生变 中科云网发退市风险警示

胡笑红

2015年01月07日03: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贱卖商标计划生变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打算卖掉湘鄂情商标还债的中科云网计划落空了。昨天,中科云网发布公告称,由于相关交易对手方未能及时履行付款义务,将导致公司2014年亏损额度增加,而2013年公司业绩也是亏损,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业绩一直深陷亏损泥潭的中科云网去年被迫“卖子还债”。去年12月9日,中科云网分别与深圳市家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四份协议,包括转让北京湘鄂情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股权,以及转让湘鄂情、湘鄂缘等164项系列商标,交易对价为3亿元,此款项将被用于备付2015年公司债券本息兑付工作。

然而即便是挥泪贱卖商标,计划仍然生变。根据公告,本次转让资产事项的支付方式采用分期付款方式,2014年12月31日本来是收款期限日,但公司却未能收到“湘鄂情”商标及3家子公司交易对方应如期支付的9354万元。中科云网表示,本次收购资金主要由交易对方母公司香港家家公司出资,涉及到资金跨境审批问题,导致未能及时支付相应对价。

其实除了上述交易外,根据公告,中科云网近期出售的北京朝阳门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长沙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等七家子公司股权及终止收购中视精彩,截至2014年12月31日也均未收到应付款项。

公司指出,若未来交易对方资金不能支付到位,公司有可能面临资产出售不能达到预期的风险,如果相关交易对方未能最终及时完全履约,公司将面临没有足额资金兑付公司债的风险。

>>专家说法

孟凯或弃公司自保

一直自称到处筹钱的孟凯于去年12月26日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份分别处于中国证监会冻结和司法冻结状态。

“由于上市公司和大股东现都被立案稽查,同时中科云网现有业务也难以实质支持上市公司正常运转,加上退市制度的推出,不排除民营餐饮第一股会成为民营退市第一股”,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此番公司公告特别提及12月31日并没有到账,而且还是因为交易对手原因,其实就是告知回笼资金事项无法作为2014年非经营性收入入账,这也说明孟凯已经放弃保壳或者无法保壳的事实。

沈萌还表示,之前的保壳,有可能孟凯或其关联方操纵股价以图更多利益,而现在孟凯被立案调查,也就不会再把钱优先拿来救公司了。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