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私募逢高减仓 增持医药金融减持家电

朱景锋

2015年01月14日08:2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逢高减仓 增持医药金融减持家电

  去年12月大盘暴涨两成,前期整体仓位较高的私募基金大获其利,一些私募逢高减仓兑现收益,导致私募仓位略有下降,私募基金在去年最后一个月重点增持了滞涨的医药生物以及领涨的金融服务等板块,这两大板块也是私募重仓品种。

  私募整体跑输大盘

  华润信托昨日发布的最新私募投资报告显示,去年12月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 MCRI指数)上涨6.81%,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5.81%的表现。去年全年MCRI指数上涨27.6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1.66%。和公募基金一样,私募基金去年也大幅跑输股市大盘。 增医药金融减家电

  华润信托报告显示,截至12月底,MCRI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5.49%,比11月末下降1.31个百分点,但绝对仓位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高达65.73%。

  按照资金流向来看,私募证券基金去年12月份重点增持了医药生物、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和公用事业等,减持了家用电器、信息服务、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金融服务、食品饮料、信息服务和公用事业。

  备案私募新品

  持续爆发式增长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底,备案成立私募达到1699只,其中仅12月便备案543只,创单月备案私募新高。

  今年以来,备案私募继续高歌猛进,截至1月12日,1月以来备案私募达到251只,备案私募总量达到1960只,有望在短期内冲破2000只大关。而从去年11月17日备案私募突破1000只到本月中旬破2000只,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王亚伟旗下深圳千合资本、莫泰山旗下上海博道投资,以及刘文动旗下华夏未来资本管理等公募出身私募机构均在新年有私募备案。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