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大股东恶斗缓和政泉撤销起诉 方正证券取消股东会

2015年01月16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股东恶斗缓和政泉撤销起诉 方正证券取消股东会

随着被政泉控股举报的方正集团集团核心层李友、魏新等人因协助调查去职,方正与政泉方面的矛盾也开始迅速缓和。

方正证券今日公告,公司1月14日收到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民事裁定书》,公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申请撤回股东知情权纠纷一案中对上市公司的起诉,并获得法院准许。此外,为避免监事会召集的股东大会与政泉控股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拟于1月21日召开)所作出的决议冲突,根据湖南证监局意见,公司将取消原定于1月2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

2014年12月10日,方正证券收到天心区法院《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政泉控股以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起诉方正证券。今年1月7日,政泉控股以其欲拟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与方正证券之间的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获得准许。

此外,方正证券原定于1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控股股东方正集团提议的《关于本届董监事会任期届满前不改选董监事的议案》。1月15日,公司监事会收到方正集团函件称,“本着践行控股股东义务,维护公司稳定的大局观和克制态度,为避免监事会召集的股东大会与政泉控股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冲突,形成公司治理结构的对立和混乱,避免给方正证券的经营造成持续性的严重影响,损害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据湖南证监局的意见,方正集团董事会慎重讨论决定,撤回上述议案并提议取消1月20日的股东大会”。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