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徐小庆精准预测降准后股市走向 效果会越来越明显

2015年02月05日15: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吕骞 张燚)在央行周三晚间宣布降准之后,各位预测帝们针对股市第二天的走势也竞相在朋友圈刷屏,但真正能看准高开低走的并不多,敦和投资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就成为其中一位。

徐小庆在昨日降准后表示,明天(周四)有可能会高开低走,一般股市对政策的第二次放松的反应没有第一次强烈,而且会认为这确认了经济的基本面很差。但是从一个月以上的维度来看,我认为降准最终会有助于确立股市的上涨趋势。降息和降准的区别在于:前者主要针对房地产,是分流股市资金的,而后者主要降低理财收益率,是增加股市的增量资金的,随着3月份资金面宽松,这一效果会越来越明显。此外,如果经济持续表现不佳,政府后面宽松的节奏可能会加快,不排除再次降息降准的可能,持续的宽松最终会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

而正如徐小庆预测,沪深两市周四虽然大幅高开,但开盘后军工、钢铁等权重股表现弱势,沪指一路走低,临近午盘时虽略有回暖,但午后金融板块进一步回调,拖累大盘跳水,沪深股指先后翻绿。截至今日收盘时,沪指跌1.18%报3136.53点,成交3482亿元;深成指跌0.46%报11065.58点,成交2711亿元;创业板指涨0.94%报1774.31点。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