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近万亿 本轮IPO吸金规模有望创新高

2015年03月13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近万亿 本轮IPO吸金规模有望创新高

  周三发行的10只新股昨日晚间同时披露网上网下中签率公告。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加上本周二发行的蓝思科技,本周前11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已达1.87万亿,接近上批24只新股总规模。其中,仅东方证券冻结资金规模就接近万亿。分析人士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总规模将显著超过2万亿,创出去年IPO重启以来新高。随着打新高峰将过、资金解冻期的到来,目前资金面紧平衡的状况有望缓解。

  根据公告统计,周二发行的东方证券等10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58万亿。其中沪市5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1.27万亿;深市5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30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发行规模格外庞大且质地较优,东方证券此次发行吸金能力显著。该股网上冻结资金4325亿元,网下冻结资金5065亿元,网上网下合计9389亿元,占到当日新股冻结资金总和的近六成,也远超之前东兴证券4956亿元的冻结资金规模。

  加上周一蓝思科技所冻结的2920亿元,本轮前11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已达1.87万亿,接近2月份24只新股总和。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高峰已过,考虑到本周另外12只新股申购,本轮23只新股冻结资金规模有望再创新高,达到接近3万亿的水平,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当前市场打新热情仍然高涨。

  从网上中签率看,在前11只新股中,东方证券以1.62%高居榜首;沪市5只新股平均中签率为0.89%,高于深市6只新股0.61%的平均水平。

  尽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体量巨大,但从A股近段时间表现看,结构性行情仍然丰富,市场流动性状况并不算差,不少业内人士也将这种资金面状况视为紧平衡状态。随着打新高峰即将过去,资金逐步解冻,机构预计这种紧平衡状况有望打破,市场流动性将迎来短期利多因素。

  国泰君安在此前预测中就指出,本轮IPO预计将冻结超过2万亿的资金规模,且时间相对集中,短期冲击可能较大。但整体来看,IPO结束之后,结合3月份是财政存款的投放月,资金利率从高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两周资金面的情况将会在新股IPO之后迎来转机,资金利率将先上后下。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健恒也认为,叠加三月财政存款一般下旬投放的情况,将给银行间流动性带来正面影响,因而本月16-20日的资金面有望相对宽松。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