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策影视业绩增五成 盖茨基金现身股东榜

邵好

2015年03月18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业绩增五成 盖茨基金现身股东榜

  营收翻一番,净利增幅约五成,华策影视2014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与此同时,在公司股东名单中,QFII比尔盖茨基金现身,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持有450.02万股。

  华策影视今天公布了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增长108.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元,增长51.03%。

  其中,公司的电视剧板块正在优化升级,报告期内共有28部剧1141集取得发行许可证,出品的电视剧线上播放量超过180亿次,其中《杉杉来了》、《卫子夫》、《爱情公寓4》、《大当家》均进入全国卫视黄金首播收视率前20名,确保了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电影业务板块,公司投资并上映的包括《归来》、《小时代3》等六部电影,累计实现13亿元票房,在积累资源、经验的同时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同时,近期拿下3.51亿元票房的《重返20岁》也是由华策影视投资,其分账收入将进入2015年一季度财报。

  综艺及新媒体板块,公司通过引入杜昉团队、成立华策爱奇艺、投资天映传媒,全面加强了研发制作能力,储备了不少于五档的电视综艺节目和4档新媒体节目,去年《沙僧日记》、《头号绯闻》等网络剧已试水乐视、优土等平台。

  华策影视指出,2015年的市场竞争将更为复杂,但行业的繁荣发展和整合升级是不变的趋势,集中度仍有望继续提升。“公司将稳步推进全内容战略、互联网+战略、全产业链和国际化战略。”

  此外,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除华安基金小幅加仓之外,两家社保基金也悄然进驻华策影视。据年报,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及一一四组合分别以590.02万股、581.41万股的持股比例,出现在了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分别位列第八、第九位。

  最令人惊讶的是,比尔·盖茨基金也首度现身华策影视的股东名单中,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其持有公司450.02万股。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透露,比尔盖茨基金在投资风格上注重价值,偏中长线持有,在偏好上倾向于医药、TMT等新兴领域的龙头公司,此次投资华策影视也从侧面印证了公司在国内影视行业的龙头地位。

  有机构表示,华策影视意图打造“文化+影视”平台,占据了内容资源段的优势,同时为电影业务的布局拓展了新媒体渠道。以公司目前拥有的一系列编剧、制片、导演、发行等专业人才,有望在电影行业提升竞争力。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