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策影视一董事配合司法调查 吴涛老东家高层频落马

刘慎良

2015年03月19日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一董事配合司法调查 吴涛老东家高层频落马

  华策影视昨天发布2014年业绩公告,虽然去年业绩向好、一季报预计飘红、盖茨基金持股等好消息联袂而来,但市场并没有放过董事吴涛配合司法机关调查的负面新闻。

  作为华策影视董事的吴涛声名不显,如果与当红影视作品联系在一起,吴涛的知名度就大多了:其旗下子公司是《何以笙箫默》制作、出品方,该公司还投资拍摄了《爱情公寓》。

  事件

  《何以笙箫默》老板配合调查

  华策影视昨天收盘上涨2.18%,在年报和一季报双双飘红的利好下,这种表现并不合格。虽然有券商研报指出,吴涛被调查市场已有预期,不过事到临头,投资者仍在消化负面消息。

  3月17日晚间,华策影视在发布的系列公告中表示,3月6日公司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3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的通知,截至会议召开,未收到董事吴涛的参会回执。经查,董事吴涛先生正配合安徽公检法进行调查,具体情况不详。目前,公司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

  华策影视官网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董事吴涛持有华策传媒股票4502.96万股,占股比6.94%,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作为高管,吴涛年薪87.6万元。

  作为华策影视董事的吴涛声名不显,如果与当红影视作品《何以笙箫默》联系在一起,吴涛的知名度就大多了。吴涛现任华策影视董事,克顿传媒董事、总经理,克顿传媒旗下子公司则是《何以笙箫默》制作、出品方。另外,该公司还投资了《爱情公寓》。

  吴涛进入华策影视董事会,缘于其创办的公司被收购。2013年7月,华策影视收购克顿传媒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6.52亿元。吴涛持有克顿传媒83.66%的股权,这些股权为其换得4.84亿元现金和4502.96万股华策影视股票。

  华策影视年报资料显示,吴涛生于1954年,毕业于安徽省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历任安徽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上海实力媒体总经理。2003年创办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负责公司整体经营与日常事务。

  华策影视在公告中强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行体制完善,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探秘

  吴涛老东家高层频落马

  去年下半年以来,安徽广播电视台已有多名中高层干部因涉嫌贪腐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原台长张苏洲、原副台长赵红梅、电视序列总编室原主任肖融、服务中心原主任宋晓峰、办公室原副主任程朝阳、广告中心原主任王茂盛等人。除赵红梅案情还未公布进展外,其他5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贪腐行为涉及电视剧采购、广告投放、工程建设、服装采购、旅游业务承办等领域。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克顿传媒与安徽广电的业务往来比较紧密。据当时披露的财务数据,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1至3月,安徽电视台因电视剧播映权销售成为克顿传媒最大的客户。华策影视在收购克顿传媒时称,吴涛任职安徽电视台副台长期间曾创新实施“电视剧战略”,为安徽卫视设立的八大剧场,七个剧场曾取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优异成绩。

  目前影视业正处于反腐的敏感期,这段纠葛难免引发市场猜测。

  趋势

  盖茨基金现身华策股东榜

  华策影视2005年10月创立于杭州,号称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影视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投拍的电影包括《小时代3》、《小时代4》以及《太平轮》等,热播电视剧作品则有《卫子夫》、《雪豹》等。

  在文化传媒景气度上升的2014年,华策影视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业绩。年报显示,2014年华策影视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3%。比尔·盖茨基金首度现身华策影视的股东名单中,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其持有公司450.02万股。

  同日公布的一季报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22万元至86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5%。公告称其系投资拍摄的影视剧数量和规模均增加,可发行的影视剧增加,相应的影视剧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加。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00万元左右。

  继去年8月牵手爱奇艺之后,华策影视于去年10月确定定增方案,引入百度和雷军系资金,进一步注入互联网基因,全面升级内容产业。去年10月,公司战略入股韩国影视巨头NEW公司15%股权,共同出品作品《Kill me Heal me》获韩国电视黄金档收视率同时间段第一。海外渠道进一步完善和立体化,全球华语联播体项目正式落地,“华策剧场”覆盖中东24个国家和地区。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外界透露,比尔·盖茨基金在投资风格上注重价值,偏中长线持有,在偏好上倾向于医药、TMT等新兴领域的龙头公司,此次投资华策影视也从侧面印证了公司在国内影视行业的龙头地位。(记者 刘慎良)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