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元股绝迹江湖 百元股达17只

齐雁冰

2015年03月19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元股绝迹江湖 百元股达17只

  A股一路走牛,个股股价与指数共舞。昨天,沪指报收3577.30点创出新高,以创业板全通教育领衔,17只个股集体构建了新的百元俱乐部;高价股回归鼎盛时代的同时,低价、破净股已经大幅缩编。截至收盘,两市已无个股股价在3元以下;股价仍在每股净资产之下的,仅余河北钢铁和赣粤高速两只。

  百元阵营新兴产业股居多

  虽说上证指数尚远逊于昔年巅峰时刻,但百元股数量却已超6124点之时。不过这一“贵族俱乐部”的成员早已旧貌换了新颜,彼时蓝筹股称雄,如今是小盘股当道。

  数据显示,沪指高居6124点之时,两市百元股共计11只,股价曾经创出300元历史纪录的中国船舶,率领贵州茅台、山东黄金、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驰宏锌锗等大盘蓝筹,书写了数年前的百元股历史。但时过境迁,老牌贵族几已尽数陨落。昨天收盘仍在百元之上的17只股票中,沪市大盘股有4只,分别是老牌贵族贵州茅台,中药老字号片仔癀,最新被贴上“阿里”标签的金证股份,以及去年7月上市的医药公司莎普爱思。来自深圳主板的仅有长春高新,其余全部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其中创业板个股9只,占比过半,分别是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三六五网、飞天诚信、腾信股份、上海钢联、卫宁软件、浩丰科技、迪瑞医疗。

  全通教育昨天报收241.20元,为两市新任股王。该股去年1月21日在创业板上市,是A股市场唯一一家以互联网教育为主业的公司,挂牌之后持续受到热捧。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股价从上市首日开盘的36.37元升至目前的241元,涨幅接近6倍。贵州茅台昨天收报199.56元 ,屈居第二,片仔癀报收120.51元。

  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7月以来市场内部构架发生转变,百元股阵营的变迁显示市场偏爱新兴产业的新逻辑,在行业景气度提升和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新兴产业股仍将是强势牛股的聚集地。

  破净股仅剩2只

  牛市向来是以消灭低价股、破净股为特征,本轮牛市也不例外。

  沪深股市去年6月展开反弹以来,大批“白菜股”价格水涨船高,去年6月,山东钢铁股价一度低至1.50元。去年11月10日,山东钢铁涨停,股价重回2元上方,两市1元股绝迹。去年12月17日,安阳钢铁在连续涨停中收报3元以上。3月16日,带着利好复牌的山鹰纸业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2.74元涨至3.10元。数据显示,除*ST国恒、*ST集成、*ST二重、*ST凤凰四只个股均因业绩不佳暂停上市,股价尚在3元之下,A股3元以下个股又一次阶段性消失。截至昨天,股价在4元之下的股票也仅有8只,4元至5元之间的25只。

  低价股缩编的同时,破净股数量也在减少。截至昨天收盘,两市破净股仅余河北钢铁和赣粤高速两只,市净率分别为0.98、0.99倍。而据相关数据,即使在2014年9月30日市场已显现牛相之时,两市的破净股队伍仍极其壮大,68只个股价格低于净资产,其中钢铁、银行等股是破净股重灾区,鞍钢、河北钢铁、宝钢股份三巨头包揽市净率最低前三,鞍钢股份最新市净率仅有0.54倍。

  2014年末,随着金融权重板块的强势拉涨,曾经几乎全面破净的银行股集体告别窘境,股价纷纷上涨至每股净资产之上。目前,银行板块虽市净率仍居于各板块末尾,但垫底的工商银行市净率已达1.18倍。(记者 齐雁冰)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