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3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条摘要

2015年03月31日08: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3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新三板做市成交额首破10亿元

昨日新三板19.54亿元的成交金额中,做市转让股占比57.57%,具体成交额达11.25亿元,首次突破10亿元关口;而协议转让股的成交额为8.29亿元,也同步刷新了历史新高。昨日成交的436只新三板股票中,做市转让股占据了其中的213席。除了成交个股数量明显增多,成交额在千万元以上的股票也达到了49只。

沪港通信息服务持续优化

为了更好满足内地投资者对港股行情的信息需求,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全资附属成员机构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资讯业务附属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在2015年3月27日签订信息供应商牌照协议。协议已于2015年3月27日起开始生效。上证信息成为香港交易所信息供应商后,将通过云平台向内地证券商及内地个人用户提供香港证券市场的10档价格深度实时串流行情服务。

2015年将发射4至5颗卫星 北斗导航开启全球化征程

时隔两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期建设启动。消息人士透露,今年首颗北斗全球组网卫星或定于3月30日晚发射。据介绍,2015年我国将发射4至5颗新型全球组网卫星,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性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化征程开启。近日北斗导航系统与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就频率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反映出国际社会对北斗系统全面认可。

佳都科技加快人脸识别技术 研发落地“互联网+”战略

“今天,你刷脸了吗?” 马云在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的“刷脸行动”引起了各界关注。佳都科技30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署《共建“视频图像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二期)”协议》,通过联合研究和合作项目进行共同创新,进一步促进图形图像智能分析技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化和产业化。

上海证券报

3月宏观指标难有起色 经济或在触底

3月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本周起将会陆续出炉,市场普遍预期PMI、投资、工业生产增速等指标难有改善,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说,“目前经济在触底过程中,不必过于担心,3月份及二季度后,经济会向稳中向好的方向发展。”

资金涌港追捧H股 港股通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

公募基金获准南下参与港股通在港股市场激起千层浪。昨日,伴随着港股通成交金额、港股通每日额度使用量创出历史新高,港股总市值、港股成交额也创出新高,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对香港市场的影响力开始显现。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通成交金额昨日创新高,达到55.93亿港元,是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最高;港股通的每日额度使用亦创新高,达25.59亿元人民币。

“一带一路”股市大合唱

春江水暖鸭先知。博鳌亚洲论坛甫一闭幕,资本市场对于“一带一路”的巨大热情就迅速焕发了出来。无论是新疆、福建等在“一带一路”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的区域板块,还是基建、机械等有望实现产能输出的产业板块,各相关板块百花齐放,掀起了一场围绕“一带一路”的大合唱,沪指也在这股力量推动下放量上攻,再现百点长阳。

钢铁业三年格局谋定:减产智能化走出去

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钢铁规划论坛”上,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表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预计6月前出台,未来三年钢铁业主要做好压缩产能、智能制造和“一路一带”等文章。钢铁业未来三年发展格局谋定:减产、智能化、走出去。

大股东让股神秘 私募入主易世达

PE机构“入主”上市公司再现新案例:易世达今日公告,接控股股东新余新力科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新余新力科)通知,其拟协议转让所持上市公司21.88%股权,受让方为杭州光恒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光恒昱)。需注意的是,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似乎专为本次接盘而来,而其背后的神秘人士刘振东也将随之走向台前,成为易世达新任的实际控制人。

证券时报

多部门推楼市新政 房地产迎重磅利好

多部门推楼市新政房地产迎重磅利好;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降至2年;市场预期政策仍可能进一步松动;自昨日午间开始热传的央行紧急召开会议宣布二套房政策松绑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松绑楼市的“组合拳”再度出击。

券商: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

昨日,多个部委打出了房地产政策组合拳,将二套房贷首付降至40%、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最低20%,并将营业税免征年限从5年改为2年,房地产股票当天大幅上涨。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研究认为未来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选股逻辑发生变化,政策有助于改善市场对于地产及相关周期性板块的预期,加速市场向低估值蓝筹风格转换,高度关注房地产、银行、券商、基建等蓝筹股。

“互联网+”给资本市场带来机会

日前,工信部专家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正牵头制订“互联网++”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是国家层面的顶层规划,就互联网+提出前瞻性、引领性的意见,各部门各行业则将据此计划细化政策。笔者认为,发改委牵头制订“互联网+”计划,形成顶层设计,使各行业、各企业可以结合各自特点来推动行业和企业的现代化,减少走弯路,减少重复投资,可以更好地提高效率。

*ST二重退市大限将至 投资者面临最后选择

*ST二重(601268)距离退市的日子越来越近。2月17日,*ST二重披露全面要约收购方案:公司实际控制人国机集团拟以2.59元/股的价格向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以终止*ST二重上市地位。此举让*ST二重成为证监会2014年颁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后首家实施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4月3日是要约收购的最后截止日期,收购时限已然不多。

证券日报

中国制造2025为制造业调整提速 十领域成发展对象

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业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表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已进入攻坚克难、力求实现突破的新阶段。“十二五”以来,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重点行业竞争力明显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稳步推进,节能减排成效明显,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我国作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同时也要看到,我国产业结构中仍存在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境外资金入市现双重利好

境外资金入市现双重利好;QFII额度上限突破与沪港通再优化引增量外资。日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完善QFII、RQFII和QDII制度,修订整合有关法规,旨在便利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吸引境外长期资金扩大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规模。

政府接待欲禁白酒改喝红酒 白酒行业再度遭遇重击

政府接待欲禁白酒改喝红酒;白酒行业再度遭遇重击;在业内人士看来,白酒业不仅面临行业调整带来的压力,也面临着葡萄酒的冲击。在国家“八项”规定、禁酒令等政策影响下,我国的白酒行业经过2年多的调整,产品价格已经回归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品牌集中度也在不断提高,但是,从整个行业来看,白酒业的调整仍未结束。

博元投资“不死鸟”成传说

博元投资连续四年造假,证监会对其亮剑强制退市,博元投资成为强制退市第一股;股市大佬祝义才被监视居住。种种迹象表明,监管层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采取了更为强力有效的措施。本报今日聚焦上市公司违法违规,希望通过此促进证券市场更规范的发展。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