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博元复牌 逾4亿元资金排队出逃

马元月 董亮

2015年04月01日08:5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博元复牌 逾4亿元资金排队出逃

  A股强制退市第一股*ST博元(600656)昨日正式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在退市利空的影响下,公司股票也毫无悬念地以跌停价开盘。而众多“踩雷”的投资者为了出逃,也纷纷通过挂跌停价试图卖出,不过面对逾4亿元的出逃资金,市场的接盘意愿并不强烈。

  因涉嫌犯罪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博元投资昨日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也变身为*ST博元,同时,从昨日起公司股票也开始进入风险警示板继续最后的30个交易日。交易行情显示,昨日*ST博元呈现“一”字跌停,最终以7.14元/股的跌停价收盘,跌幅达5.05%。而在退市的重磅利空下,截至收盘,公司股票跌停价格排队手数多达59.9万手,折合市值约4.28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公司中小股东约有1.8万户,跌停板的卖单也均是出自这些投资者之手。

  不过,面对如此巨大的卖单,公司股票的实际成交金额并不多。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票共成交1243万元,换手率为0.91%。而上交所最新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买入的投资者主要以中小户为主,买入金额大部分在几十万元。不过也有投资者买入金额较大,如银河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就分别买入了约271万元和166万元。而对于部分投资者大笔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表示看不懂,“公司退市挺难避免的,不排除有些投资者尚未注意到公司可能退市的利空而抄底买入”。而在华泰证券一位投资经理看来,公司股价仍然会继续下跌,现价买入的投资者可能将面临连续跌停。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