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公司借壳*ST新都 华图教育能否成看点

2015年04月10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公司借壳*ST新都 华图教育能否成看点

  4月9日,停牌8个多月的*ST新都公布了其重组方案,这家濒临退市的公司也终于迎来了转机。

  根据公告显示,新三板公司华图教育将借壳*ST新都,*ST新都的主营业务也将由酒店行业转变为教育培训行业。而由于今年以来,在线教育成为继网络游戏、影视娱乐之后,又一个超级风口,因此市场对于华图教育借壳后的表现也是关注颇多。

  此前,同属教育行业的全通教育,借助“互联网++教育”这一概念,于3月25日创出A股市场有史以来的最高价348元/股。

  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也表示,做好在线教育产品才是公司最重要的事情。显然,华图教育也希望抓住“互联网+教育”这一概念,在这个风口上好好地飞一飞。而*ST新都4月9日复牌当天,股价便直接封至涨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线教育公司仍处于“烧钱”阶段,各种模式也都处在探索之中,尚缺乏成功案例,华图教育能否解决好在线教育的盈利问题尚需观察。

  据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

  本次交易前,*ST新都控股股东为瀚明投资,实际控制人为郭耀名;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本次重组完成后,易定宏、伍景玉夫妇将持有上市公司30.06%的股份。

  资产出售方面,*ST新都与恒裕实业签署《资产出售协议》,出售资产包括新都酒店整栋房产、宿舍楼及与上述资产对应的相关债权债务,此部分资产预估值为6.4亿元。同时,公司曾签署的《房产回购协议》中的回购方惠州高尔夫球场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回购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十二托的(俱乐部)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的义务,由恒裕实业承接,回购总价为1.08亿元。上述拟出售资产合计7.48亿元。

  同时,*ST新都将以4.09元/股,向易定宏等华图教育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100%的股权,交易标的预估值为26.5亿元。根据预估值和股份发行价格测算,预计将发行6.48亿股。

  此外,*ST新都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图教育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建设项目及内训体系建设项目,计划分别投入5亿元及1亿元。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为易定宏、上海匀优、华泽宏阳,上述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其中易定宏认购不超过2.9亿元,上海匀优认购不超过2000万元,华泽宏阳认购不超过2.9亿元。

  华图教育还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四年期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3亿元、3.1亿元及3.4亿元,否则将以现金+股份的形式进行补偿。

  资料显示,华图教育是一家涵盖面授培训、网络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华图教育目前已拥有遍布全国的近200家分公司、2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拥有培训师近千人。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20亿元、1.11亿元。

  此前,因201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为无法表示意见,*ST新都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如果2014年度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于2015年4月7日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认为,*ST新都2013年财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将予以消除。因此本次重组将有助于公司降低和消除暂停上市风险。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