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公司斥巨资砸在线教育 四类概念股或借势腾飞

吴 珊

2015年02月12日07: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公司斥巨资砸在线教育 四类概念股或借势腾飞

  早在去年就遭市场爆炒的在线教育概念今年持续火热,年内在线教育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8.2%,仅昨日,在线教育板块就涨逾3%,位居涨幅榜前列。

  从个股情况来看,昨日,共有20只在线教育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星网锐捷、乐视网强势涨停,和晶科技(5.50%)、珠江钢琴(4.55%)、蓝盾股份(3.87%)、华平股份(3.86%)、万达信息(3.76%)、中南传媒(3.38%)、报喜鸟(3.3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有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平均每天有2.6家在线教育公司诞生。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824.9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将达到965.2亿元人民币。网易“有道在线教育平台”、淘宝同学、百度交大MOOC平台“好大学在线”,以及小米在线教育、新东方进驻百视通IPTV平台,产业巨头高调进军在线教育已成常态,昨日,索尼透露,索尼和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所计划成立新公司“索尼国际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该新公司计划2015年4月1日正式成立,将为日本和其他国家提供在线教育服务。在线教育正成为国内外产业大佬新的业务增长点。

  资本市场上,2015年,在线教育市场依旧动作频频,全通教育斥资11亿元高溢价收购两公司,构建教育互联万亿生态圈。威创股份与北京红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欲以5.19亿元收购4人持有的红缨教育100%股权。科大讯飞重磅推出“语音评测技术”,进军在线教育领域。另外,恒华科技签署测绘地理信息在线教育系统项目合作协议,立思辰子公司与安庆教育局签署在线教育合作协议。

  更为重要的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以及《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等规划的出台,为教育行业发展设立了科学的建设目标,同时也为教育行业信息化投资经费提供了稳定可持续性的保障。

  目前,在线教育产业链主要由内容、平台和技术三大提供商形成。在概念股投资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公司。第一,专注家校互动领域的厂商,具备深入学校和家长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与内容厂商形成合作,如拓维信息等。第二,参与教育局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从B2B模式切入逐步向B2C模式转型的公司,包括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等。第三,立足教育软件的公司,如方直科技等。第四,提供语音视频工具等技术支持的公司,如科大讯飞等。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