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湘鄂情北京西单店悄然关张 包间服务费早已恢复

胡笑红

2015年02月09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北京西单店悄然关张 包间服务费早已恢复

  (记者胡笑红)曾经是湘鄂情巨大利润来源的西单店在春节前夕悄然关张,记者昨天还获悉,此前高调宣布免除包间费、服务费的湘鄂情门店也早已恢复收取服务费。

  湘鄂情再关一店

  中科云网(原湘鄂情)去年底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旗下尚在营业的门店有8家,除了1家澳大利亚门店外,其余7家中北京有三家,包括西单店和定慧寺店和北四环店。北京的三家门店去年前三季均亏损,其中西单店亏损近990万元。

  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单店于2月1日起正式关张,此前北四环店也已关张。如今中科云网旗下的餐饮门店仅剩定慧寺门店一家。

  剥离门店存疑问

  不过消费者可能会注意到,目前湘鄂情在北京营业的门店还有另外三家,包括广渠门店、金地店、中轴路店。去年9月,中科云网发布公告,剥离朝阳门店、广渠门店、菁英金地店、长沙湘鄂情店以及北京湘鄂情商贸、上海湘鄂情食品6家企业给深圳前海湘鄂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的这家公司为克州湘鄂情的全资子公司,而克州湘鄂情为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控股企业。

  此前中科云网称,剥离亏损的餐饮业务是为了阻止上市公司进一步亏损。这就有了疑问,既然是剥离亏损门店,为何当初不剥离同样亏损的西单店和定慧寺店?

  服务费早已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湘鄂情几家门店都表示,订餐可以提前预订,但是包间都要收取10%服务费。中轴路店表示,服务费是去年10月份恢复的;金地店强调,二楼大厅散座不收服务费。但是两年前,孟凯曾明确表示,公司转型放低身段,取消最低消费和服务费、包间费等各种收费项目。

  对于上述疑问,记者昨天与湘鄂情相关负责人联系,但是其手机一直关机,发去的信息也没有回复。另外就在上周末,中科云网发布公告,湘鄂情等系列商标出售价格从此前的2.3亿元贬值为1亿元,原因是买方认为湘鄂情一直负面消息缠身。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