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央巡视组:中国联通有的领导存在权钱权色交易

2015年02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对中国联通、神华集团、华电集团、中国船舶、东风汽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6家单位专项巡视的反馈情况。反馈情况中列举了各家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央巡视组提出,中国联通公司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联通开展了专项巡视。和以往不同的是,2014年11月底开展的这轮巡视是首次全部以专项巡视的方式进行的,被巡视单位共有13家。从本周开始,中央各个巡视组开始对被巡视单位进行意见反馈。据记者了解,巡视意见反馈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对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然后是对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中央巡视组指出了中国联通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四风”方面,超标准使用办公室、公车问题突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问题反映强烈;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联通党组要坚决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加大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好收受礼金、礼品、有价证券的专项治理,强化廉洁从业。二是认真治理联通系统领导人员办公室超面积、超标准配备公车、公款吃喝、接受客户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等问题。关心一线职工,研究解决一线职工待遇低、生活困难等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解决带病提拔、用人不公等问题。四是专项治理投资建设、物资采购等领域存在的严重违规问题。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