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农业部: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零容忍”

2015年02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郝帅)今日,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叶贞琴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人人关注的。农产品特别是食用农产品,天天要吃,人人要吃,餐餐要吃,吃的便宜还要吃的安全,这关系到每个消费者和生产者。因此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农业部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就是零容忍。

叶贞琴表示,农业部在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过程当中,始终坚持“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理念,一方面引导示范区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通过支持有关示范区实施标准化示范县等项目,推动示范区创一流、做标杆,在建设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当中,把农业的标准化水平作为一个指标进行监测,倡导示范区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引导各个地方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另一方面,引导示范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支持示范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项目的建设,推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体系。在建设水平评价指标当中,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作为具体指标,赋予3%的权重,每年进行检测评价,推动示范区开展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叶贞琴介绍,目前,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近年来都稳定在99%以上。与此同时,农业部还提出,对“发生重大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示范区,将直接撤销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称号。

(责编:郝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