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牛市进程还未过半 4000点上方波动加剧

2015年04月11日09: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市进程还未过半 4000点上方波动加剧

  周五行情比预期得要强,这几乎成了牛市阶段的常态,即本该进入调整的市场,被强势拉起突破。对于这种行情状态,笔者过去就一直强调中长线投资,在好的股票上坚持拿住,就不会被这种行情给甩掉,导致方寸大乱。至于三成或五成的中短线,随时可进可出,根本不必为此忧心。

  因为,近阶段股市的大涨,根本原因是大战略。笔者认为,现阶段,正是通过A股拉动港股,通过“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等概念,以及通过加快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来获得国际资本涌入,从而将更多的国际资本沉淀到中国的经济体内,以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很多人看不到这一点,所以小涨就喊风险,结果错过行情。现在的点位,从中长线看,牛市的一半进程都还未走完,行情进展还不到一年,根本没到真正大风险的时候。

  对于周五行情,我们认为:1、4000点大概率已突破;2、4000点上方剧烈波动还会存在,特别是在4300点附近更是如此,因为“5·30”附近套牢盘会造成市场剧烈波动。不过,笔者的看法是,这一波行情4300点已难以挡住,向上还有较大空间。

  从板块上看,周五B股走势极强,这是因为在A股的带动下B股有了改革预期,形成了洼地效应。另外,医疗器械、化工化纤、家具行业、飞机制造、商业百货、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板块强势,说明市场热点依然在轮动、扩散。这种格局,个人估计还得持续2个月甚至3个月,然后市场才会有大调整。到那时,市场的整体估值会进入一个新的水平。

  而就机会而言,那些涨幅不是很大、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板块个股,后市必然会有轮动补涨,一些较冷的概念股亦是如此。

  操作上,整体策略不变,中长线持有的股票只要没有阶段性透支股价,可以坚决持股。至于短线,则主要看个股状态,过热可调仓换股,持续上涨中继续稳住拿好。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