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不可不知 被公募一哥坚定看好的牛市三板块

敖晓波

2015年04月01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向低调的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近来频频发声,继上周表态坚持价值投资之后,本周,王亚伟再度公开表示,坚定牛市论,并看好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今年3月以来,股指一路狂奔,濒临3800点城下。对此,王亚伟表示,目前A股的长期价值投资已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牛市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虽然从成交量的情况看,现在是远远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某些板块的估值也超过了2007年的一些高点。但如果从点位来看,现在才3000多点,离2007年的高点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对于目前市场的投资热点,王亚伟表示,看好保险、银行、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先从2014年的情况来看,全年的保额收入刚刚超过2万亿,达到2.02万亿。按照规划,2020年将达到5万亿,未来5年将保持19%以上的增长率。因此,无论从保险业的深度和密度,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

  其次,比较看好银行的机会。这源自沪指的提升,主要表现在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对低估值的银行弹性最大,此外,中国经济企稳以后,大家对于中国资产的担忧会缓解。这种情况也会促使银行的估值提升。而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也于去年四季度购入工行1.88亿股跻身十大股东之列。

  第三,看好环保行业。主要因为环保过去欠账比较多,投入不足,现在整个环保业是非常受重视的一个行业,未来会在这方面有大的投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