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最贵股”全通教育年报未现高增长 高股价遭质疑

张泉薇

2015年04月11日18: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贵股”全通教育年报未现高增长 高股价遭质疑

  4月9日晚间,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发布了2014年财报,与公司“高贵”股价形成对比的是其平庸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487.74万元,同比增长6.87%。业绩远比不上其股价此前的涨势凶猛。

  “最贵股”利润4000多万

  4月9日晚,全通教育披露了2014年报,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7.74万元,同比增长6.87%。全通教育称,2014年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其业务覆盖新增山东、甘肃、河北、四川等省份,此外,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全课网在2014年正式发布并开展运营,用户规模稳定增长,用户付费率出现提升。

  公司还对2015年首季的业绩进行了预告:营收约4900万元,同比增长30%,盈利预计为515.94万—663.3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到30%。

  全通教育的业绩平平,远没有股价的表现亮眼。上市一年多来,全通教育股价翻了十倍。此前的3月3日,全通教育以199.9元价格首度超越茅台成为A股“股王”。3月25日,一度蹿升至348元高位。投资分析人士丁峰此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两项因素驱动了全通教育成为第一高价股,“一个是教育概念,一个是重组概念。”

  3月25日后,证监会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消息传出,并传言全通教育遭到点名。全通教育股价开始坐上“过山车”,短短10天内市值蒸发近80亿,其间被朗玛信息抢去“股王”宝座。截至目前,全通教育以249元股价坐回“第一把交椅”,高过排名第二的朗玛信息。

  致信投资者自称新兵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全通教育还发出了一份《致投资者的公开信》,并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开头。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缓解舆论压力”。近期,由于股价的突出表现,风头正劲的全通教育遭到了舆论的广泛质疑,被指其业绩远不足以支撑高股价,且其“在线教育”概念不够名副其实。

  据了解,全通教育“在线教育”概念主要体现在其“全课网”平台。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有约1.4万名老师、超100万名学生、超320万名家长正在使用“全课网”。

  在公开信中,全通教育自称为“资本市场的新兵”,并提出2015年“将是全课网在进入城市数、使用学校数和用户数增量发展的一年。全课网计划以硬件免费送、软件免费用、服务支持随时到的模式,在三年内为200个城市、20000所学校、40万个班级、1亿多学生提供互联网教育服务。”

  此外,全通教育拟进行高送转,公布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股本总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7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651.24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转增股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1384万股。(记者张泉薇)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