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月内30只新股首发 股市迎来双向扩容最佳时机

汤亚平

2015年04月13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内30只新股首发 股市迎来双向扩容最佳时机

  近日,证监会一连核准30家企业首发申请,并将于今日开始陆续开展申购。与此同时,新基金发行也持续火爆,频现提前结束募集。

  今年以来股市加速上涨,市场迎来罕有的“双向扩容”好时机。证监会4月初核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目前这30只新股已经启动招股程序,本周新一轮新股发行将较为集中。

  据统计,截至3月26日,证监会已受理6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已过会43家,未过会571家。在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33家,中止审查企业238家;过会企业中,上交所过会企业17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21家。截至3月底,今年以来已有68家企业拿到新股批文,其中1月份20家,2月和3月份各24家。

  数据显示,3月发行的24只新股累计冻结资金2.95万亿元。分析人士称,如果4月新股数量超过30家,冻结资金规模可能近3.7万亿。

  与之相对应的是,新基金的发行也持续火爆,本周又有多达27只新基金加入吸金狂欢派对,创出史上单周首发基金之最。

  伴随股市演绎“步步高”,吸引各路资金纷纷借“基”入市,基金销售市场迎来大爆发。

  如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基金首日募集资金规模超50亿元,募集时间仅3天;鹏华基金发行的两只“弘”系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鹏华弘盛和鹏华弘利,累计募集金额超70亿元,双双提前结束募集;鹏华弘泽混合基金和鹏华弘润混合基金于4月7日起同时发行,且均瞄准打新。

  基金参与打新的热情高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在新成立的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占比分别为44.44%、47.93%、59.56%。而据证监会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截至3月27日,在申请核准期间的278只公募基金中,可参与打新的混合型基金产品达到115只,占比高达41.37%。从今年3月上市的27只新股来看,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43.99%,上市后5日的平均涨幅为126.69%。截至4月3日,27只新股上市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82.90%,新股的赚钱效应吸引了更多资金参与打新。

  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4月10日,今年累计有145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资规模达3053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123只,合计销售规模达2881亿元,成为股市走牛背景下新基金销售的绝对主力,而货币和债券等低风险基金则几近绝迹。(记者 汤亚平)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